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国僧人酒后烧毁千年古寺,自称“对其他僧侣心存不满”

2021-03-09 环球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围绕僧侣纵火烧掉千年古寺“内藏寺”的作案动机,韩国媒体近日议论纷纷。据韩联社8日报道,纵火嫌犯崔某在3个月前从其他佛教宗派转至曹溪宗(韩国佛教最大宗派)旗下的内藏寺,至今未被正式认定为该寺僧侣。负责调查此次纵火案的全罗北道警方8日透露,崔某于5日傍晚自首。随后,他供述作案动机:“因为对其他僧侣心存不满,喝酒后一气之下纵火”。对此说法,内藏寺高僧大愚法师7日表示,崔某与其他僧侣未曾发生过矛盾,事发当天下午崔某还告诉来访的僧侣内藏寺如何好,不理解两个小时后他为何突然烧掉寺庙。内藏寺其他僧侣和工作人员也均表示“不知道崔某所说的不满具体指什么”。一名警方人员表示,崔某此前在其他宗派长期修行,而转至曹溪宗内藏寺后也未能被正式认定为僧侣,这可能是他对其他僧侣产生个人情绪的原因。

《世界日报》7日称,韩国全州地方法院当天以建筑物纵火嫌疑对崔某正式签发逮捕令。此次纵火造成财产损失高达17亿韩元(约合980万人民币左右)。资料显示,内藏寺始建于636年,至今被烧毁过4次,最近一次花费25亿韩元进行修复。(金惠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