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国议员亿万富翁达索因直升机失事身亡

2021-03-09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法国议员亿万富翁达索因直升机失事身亡

3月7日,救援人员抵达法国图克附近的直升机失事现场。 新华社/图

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法国亿万富翁、69岁的保守派国会议员奥利维尔·达索(Olivier Dassault)于当地时间7日搭乘直升机时,不幸坠机身亡。

达索乘坐的直升机当地时间7日18时左右从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附近起飞后坠毁。法国警方正在就直升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

法国国家空难调查机构BEA在一条推文中说,坠机事故是在起飞后不久发生的。事发当天,多维尔的天气晴朗,风力较小。接近调查机构的消息人士称,达索所乘直升机的飞行员也在事故中丧生,机上没有其他人。检察官已经开始对可能涉及的过失杀人罪进行调查。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达索遇难表示哀悼。他说,达索突然离世是“国家的巨大损失”。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及多名议员也通过媒体对达索遇难表达哀悼。

奥利维尔·达索出生于1951年,于2002年首次当选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是法国达索集团前董事长塞尔日·达索的长子。他还是《费加罗报》股东之一,在美国《福布斯》杂志2020年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361位。

达索家族是法国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家族之一,其涉及的领域包括航空、国防、拍卖、葡萄酒和媒体。其中达索航空集团在过去70年中一直是法国领先的飞机制造商,其生产的飞机包括猎鹰私人飞机、幻影战斗机以及阵风战斗机。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