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0余个园区角逐第七届“北京草莓之星”

2021-03-08 中国农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3月5日,由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北京市粮经作物创新团队主办的第七届“北京草莓之星”评选暨第二届昌平草莓节活动成功在北京市昌平区特菜大观园举办。

200余个园区角逐第七届“北京草莓之星”

据了解,本届“北京草莓之星”评选活动共有200余个园区参加,选送的草莓样品品种丰富,有大家熟悉的红颜、章姬、圣诞红品种,还有以白雪公主、小白、越心等为代表的国有自育品种。

200余个园区角逐第七届“北京草莓之星”

本届草莓之星的评选标准与往届类似,采取百分制打分规则,主要从果形、色泽、整齐度、肉质、风味等五个方面分等级进行打分。作为本届草莓之星评委之一的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齐长红说到,“果形是否端正,果面着色是否均匀,肉质是否细腻,香气是否浓郁……满足这些条件的草莓更加受到大众的青睐,而这几个方面也是他评分的重要依据。”

200余个园区角逐第七届“北京草莓之星”

最终,来自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各区农业部门等18名专家通过现场评选打分,共选出五星奖10名、四星奖30名、三星奖40名、最受市民喜爱奖3名以及优秀奖130名。

据悉,“北京草莓之星”评选已连续举办七届,受疫情的影响,此次评选延期至春节后举行,但依然阻挡不了莓农们高涨的参赛热情。今年京郊草莓生产面积共约7104亩,本季草莓自去年11月中旬陆续成熟上市,到目前已至采收旺季。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刘自艰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