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石资源(603505.SH)拟与包钢股份等合作开发包钢萤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2021-03-08 格隆汇
去App听语音播报

格隆汇3月8日丨金石资源(603505,股吧)(603505.SH)公布,白云鄂博矿是我国重要的铁、稀土、铌共生矿,并伴生约1.3亿吨的萤石资源。为发挥白云鄂博铁矿资源优势,有效综合回收利用尾矿伴生萤石等资源、探索萤石选矿技术与化工技术的深度融合、开创萤石综合利用新局面,金石资源与包钢股份(600010,股吧)、永和制冷、龙大集团合资成立萤石选矿公司和氟化工公司2家合资公司,萤石选矿公司由包钢股份控股,主要经营范围为萤石选矿技术攻关及工业化生产实施;氟化工公司由金石资源控股,主要经营范围为利用萤石选矿公司的萤石精粉生产氟化物。两家公司按“选-化一体化”整体运作。

萤石选矿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公司以货币出资2.15亿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43%;包钢股份以货币出资2.55亿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51%;永和制冷以货币出资0.15亿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3%;龙大集团以货币出资0.15亿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3%。

氟化工公司注册资本金7亿元,金石资源以货币出资3.57亿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51%;包钢股份以货币出资3.01亿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43%;永和制冷以货币出资0.21亿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3%;龙大集团以货币出资0.21亿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3%。

此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综合利用白云鄂博矿山伴生的萤石等资源,有利于提升我国萤石战略性资源的保障能力,缓解我国单一高品质萤石矿山保障年限不足的问题,契合国家重视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的理念,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

此次合作有助于各方将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市场优势,有助于公司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公司在全球萤石市场的竞争力,体现了公司深耕萤石主业的战略定位,并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萤石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

此次合作,系公司首次进入蕴藏丰富的伴生共生萤石资源领域,将拓宽公司的业务范围;同时,包钢股份丰富的原料供给将为公司未来长期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对公司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符合公司战略的发展要求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