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信科技与华为、三大运营商联合成立首个5G切片开放创新实验室

2021-03-08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月24日,以“可用到可靠,确定性切片是关键路径”为主题的第五届5G切片产业峰会在2021 MWC上海展期间召开。峰会宣布成立业界首个5G切片开放创新实验室——5G切片产业联盟轩辕实验室,该实验室由亚信科技与华为、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数字王国、体奥动力、格力、鼎桥通信等5G切片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联合组建,旨在聚合切片产业力量,打通技术断点,为业界伙伴提供技术创新验证,促进切片产业走向成熟。

亚信科技与华为、三大运营商联合成立首个5G切片开放创新实验室

轩辕实验室推动5G切片

从“方案可行、技术可用”到“商业成功”

随着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5G行业专网建设方兴未艾。切片作为承载5G专网商用落地的最关键技术,受到业界高度关注——5G应用场景中有80%是To B业务,而政企业务对专网在时延、带宽、可靠性等方面的保障能力有着极高要求,形成“可视、可管、可控”的端到端5G切片能力,是推动专网真正赋能垂直行业的关键因素。

亚信科技与华为、三大运营商联合成立首个5G切片开放创新实验室

轩辕实验室将基于5G切片产业联盟运作,充分发挥我国5G SA网络切片先发优势和在国际市场的协同能力,拉通相关标准和产业组织,增强切片确定性能力,推动切片在技术、商业、标准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加速切片业务的“商业成功”进程。实验室围绕切片技术创新认证设立了三大业务中心,即技术创新中心、E2E集成中心、业务展示中心,服务于不同产业的切片业务创新验证和技术断点打通,验证终端模块、切片管理及企业自管理系统的集成,面向百行千业展示切片创新成果。

亚信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轩辕实验室将力促5G切片从“方案可行、技术可用”向“商业成熟、保障可靠”演进,使能5G高效满足各行业客户差异化的网络服务需求,真正赋能百行千业迭代升级。

亚信科技依托跨域端到端切片管理系统

助推5G切片快速赋能行业生产

亚信科技致力于推动5G切片从“可用”到“可靠”演进,基于对通信行业二十多年的透彻理解及对政企应用场景的深刻洞察与广泛业务实践,亚信科技推出了AISWare 5G-Slicing Mgmt “5G网络切片端到端管理系统”,该产品以自动化为主线,跨越各专业域,充分利用NFV和SDN技术,提供从切片订购、开通、编排到计费、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的支撑能力,助力通信运营商网络向自动化和一体化迈进,助推网络切片技术在垂直行业应用普及。

经过多年研发与实践,亚信科技的5G切片产品已经形成明显优势:

1、丰富的行业经验是亚信科技重要的能力储备

亚信科技在通信领域深耕多年,丰富的通信业务支撑和网络运维经验是推进切片业务开展的重要能力基础,同时,专家咨询和项目实施团队为行业洞察、场景分析、项目实施提供了充分的智力和人力保障。

2、人工智能注智赋能,产品水平行业领先

亚信科技是业内率先开展切片技术积累和产品研发的企业,与多个通信运营商一道开展了相关业务实践,为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亚信科技5G切片管理系统依托自身成熟的通信人工智能平台,为切片编排决策、运维分析、服务保障注智,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

3、丰富的跨域拉通经验

作为中立厂商,亚信科技深度参与了各子域切片技术的研讨和落地,在跨域跨厂家拉通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4、用户体验洞察辅助问题解决

亚信科技切片管理系统能够基于切片相关网元和用户的信令、业务、KPI数据等,依托AI算法,跟踪垂直行业客户的真实体验,做到先于投诉解决问题。

目前,AISWare 5G-Slicing Mgmt “5G网络切片端到端管理系统”已在三大通信运营商的集团和大区级、省级局点,以及交通、能源等多个垂直行业落地应用,形成了多个龙头行业5G切片试点项目的业务设计、业务受理、网络编排等运营管理能力。

5G切片要获得持续的技术完善和商业成功,离不开产业链上下游和相关行业的密切协作。亚信科技愿与业界伙伴一道,依托5G切片产业联盟和轩辕实验室,充分发挥自身在“端到端”切片技术积累、产品研发与业务实践等方面的优势,推动5G切片从“可用”向“可靠”演进,使能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云网一体管理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成为5G时代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公司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手段,沿着“一巩固、三发展”的战略决策,依托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的能力,在传统业务方面,以5G为契机,全面布局,提升效能,巩固BSS市场的领导地位,在新兴业务方面,力争5G OSS网络智能化、DSaaS数字化运营服务、企业上云及垂直行业领域快速规模化发展。同时,公司将与业界伙伴共同建设生态体系,持续推动商业模式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出亚信科技的力量。

亚信科技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电信级软件产品,包括客户关系管理、计费账务、大数据、物联网及5G网络智能化产品。大型企业客户涉及金融、交通、邮政、能源、广电、零售、政务等行业。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