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油价连涨 已超海湾地区财政收支平衡价格

2021-03-08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在沙特阿拉伯说服其他欧佩克成员国保持产量基本不变后,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周一升至每桶71美元。其目前的交易价格高于中东四大石油生产国的财政收支平衡价格。阿布扎比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onica Malik表示:

“如果油价维持在当前水平,我们将看到海湾合作委员会较大经济体出现财政盈余。这为支持经济活动和复苏提供了更多的财政空间。”

在欧佩克做出决定后,高盛和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提高了布伦特原油的价格预期。

油价连涨 已超海湾地区财政收支平衡价格

在2020年油价暴跌后,经济依赖石油的阿拉伯海湾国家的预算赤字扩大。欧佩克+去年同意削减约10%的全球供应,以阻止油价暴跌。尽管该组织已缓慢撤回部分减产,但其之前削减了700多万桶的日产量。

油价连涨 已超海湾地区财政收支平衡价格

不过,今年迄今,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仅略高于59美元,仍低于多数海湾国家的盈亏平衡水平。根据IMF的预测,阿拉伯世界最大经济体、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在过去7年连续出现预算短缺,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到2024年。

Malik表示,尽管油价走高,但关键的非石油行业将继续受到疫情的影响。对石油生产商来说,这也是一种平衡之举,既要应对石油市场的收紧,又要不阻碍全球复苏前景。

本文来自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

本文版权归第三方作者所有,相关授权事宜请联系原作者。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金十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