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来信

2021-03-08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失独再生养家庭也需“政策照拂”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时,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祝连庆提交《关于将失独再生养家庭纳入扶助政策的提案》,希望能从国家层面,完善失独家庭扶助政策,也赋权地方探索对失独再生养群体的支持政策。

众所周知,不少人在特定时期响应国家政策,只生育了一个子女,如若失独,对其打击可想而知,再生养也同样面临诸多困难,国家理当扶助。因此,祝连庆委员的建议值得肯定。事实上,已有地方出台政策,对这个群体给予扶助,包括为其再生养孩子代缴医保、学费补贴等,扶助金则由地方财政负担。这体现的是政策的连贯性、稳定性,是责任与担当的表现,更是以精准扶助,避免了“民生盲区”,增进了失独再养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值得借鉴与推广。□戴先任(职员)

“协和”变“谐和”依然是在傍名牌

“以前以为,县里的协和医院隶属于北京协和医院,后来才听说和北京协和医院没关系。今年医院整改,但这家医院又改叫谐和医院,读音还是非常相似。”据报道,近日,有甘肃临洮网友向媒体表达其疑虑,希望相关部门关注,能整改彻底。

事实上,不仅甘肃临洮如此,全国范围内还有多家原“协和医院”近来实现了这样的“变身”,有关“谐和医院”的企业数据就有上百条,例如山东寿县谐和医院等。如此同名变谐音,看似是一种改变,实则换汤不换药,换名不换“本”,依然在傍名牌圈子里打转转,依然构成侵权行为。就此乱象,希望各地进行一次回头看,依法依规对整治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再排查、再清理、再纠正,而企业登记机关也有必要严格履行把关责任,守住登记关口,从源头卡住傍知名企业字号等行为。□李英锋(律师)

学农实践进课堂不仅为分清五谷

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安庭在今年“两会”中的提案《鼓励大中小学定期开设学农类实践课程的建议》,上了热搜,阅读量超过2.5亿。这个看似平常的话题,却上了热搜,主要原因大概就是广大网友认为这很有必要。

现实里,生活在城里的00后孩子们,从小就远离乡村和土地,不免有些“五谷不分”。在此情形下,定期开设学农类实践活动,让大中小学生走进田野、干起农活,显然有助于克服这种新型“城市病”。而且,现代农业涉及生物、信息、新材料等多学科,也有利于激发其探索农业的兴趣,培养尊重劳动、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劳动精神,这也是素质教育应有之义。□张立美(市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