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包钢股份(600010.SH)拟携金石资源等设合资公司进行萤石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2021-03-07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讯,包钢股份(600010,股吧)(600010.SH)公告,公司与金石资源(603505,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石资源”,603505.SH)、浙江永和制冷股份有限公司(“永和制冷”)、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龙大集团”)合资成立内蒙古包钢金石选矿有限公司(“萤石选矿公司”)和内蒙古金鄂博氟化工有限公司(“氟化工公司”)2家合资公司。

其中,萤石选矿公司由公司控股,主要经营范围为萤石选矿技术攻关及工业化生产实施;氟化工公司由金石资源控股,主要经营范围为利用萤石选矿公司的萤石精粉生产氟化物。两家公司按“选-化一体化”整体运作。

公告显示,萤石选矿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公司以货币出资2.55亿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51%;氟化工公司注册资本金7亿元,公司以货币出资3.01亿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43%。

据悉,该项目建设期7年,萤石选矿分二期,氟化工分三期建设。以包钢白云鄂博矿石中的萤石资源、尾矿中的萤石资源及白云鄂博矿山围岩等未被利用的萤石矿资源为合作标的,规划总处理原矿规模610万吨/年,生产萤石粉80万吨/年。规划高性能氢氟酸产品、氟化铝产品等,在5~6年内分三期建设。

此外,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综合利用白云鄂博矿山伴生的萤石等资源,有利于提升我国萤石战略性资源的保障能力,缓解我国单一高品质萤石矿山保障年限不足的问题。同时有助于公司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公司在萤石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