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奔80Gbps?Intel预告雷电5接口:速度可能翻倍

2021-03-07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从去年的Tiger Lake处理器开始,Intel把Thunderbolt 4(俗称雷电4)接口作为基础功能引入,40Gbps的速度远超当前的USB 3.2/3.1接口,而且数据传输、供电、视频通吃,一个接口统一江湖。

雷电4之后呢?Inte现在已经开始准备继任者了,还没明确的命名,估计会叫做Thunderbolt 5(雷电5),Intel客户计算连接部门IO战略总监Ben Hacker在接受TH网站采访时谈到了下一代标准。

据他所说,雷电5的开发已经就位,目标是挑战更高的速度,“Intel很有信心会在某个地方再提速,现在还不具体,速度可能翻倍吧。”

考虑到现在雷电4 40Gbps的速度实际上跟雷电3是一样的,那么雷电5这次应该是在速度上翻倍,有望达到80Gbps的超高速率,算下来相当于10GB/s的速度,比PCIe 4.0 x4硬盘还要快得多,后者理论不过8GB/s的速度,更是远超USB接口。

当然,Intel说的比较含蓄,因为雷电5接口至少还要几年时间,所以速度是否能达到80Gb/s还不能100%确定,速度翻倍也有可能是说别的地方。

除此之外,雷电5倒是有一点基本可以确定,那就是还会继续使用USB-C物理接口,所以兼容还会继续保持,使用方便。

2011年2月24日,Intel正式发布了革命性的“Thunderbolt”接口技术(开发代号Light Peak),中文名“雷电”,苹果平台叫“雷雳”,最近刚刚好迎来10周年纪念。

直奔80Gbps?Intel预告雷电5接口:速度可能翻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Intel#USB#雷电#雷电4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