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审判黎智英欺诈案的法官被恐吓“炸死全家”,港警出动拘捕一人!

2021-03-06 环球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香港2名男子涉嫌电话滋扰及网上恐吓司法人员被拘捕,其中一人更是扬言要“炸死司法人员全家”。香港“东网”刚刚进一频道披露称,被恐吓的司法人员是法官苏惠德,他早前负责审理乱港头目黎智英等人涉嫌欺诈案件。

审判黎智英欺诈案的法官被恐吓“炸死全家”,港警出动拘捕一人!

据香港“东网”今天(6日)稍早前报道,2019年年中开始,香港警方发现有不同的人利用不同的网上社交平台,向其他人甚至向司法人员,恶意发布仇恨言论及煽惑他人犯法。香港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经深入调查后,锁定两名年龄分别为17及63岁香港本地男子身份,警方5日早晨分别在将军澳及屯门,以分别涉嫌“电话、讯息或电报相关的罪行”及“煽惑他人伤人或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罪名拘捕这2名男子,他们分别为中学生及退休人士。

报道称,两宗案件均发生于去年12月初,警方认为两宗案件无直接关联。其中电话滋扰案中,疑犯多次致电一位司法人员。而另一案件中,疑犯涉嫌在社交平台发布言论,扬言要“炸死司法人员全家”。

“东网”刚刚进一步披露称,据了解,被恐吓及骚扰的司法人员为法官苏惠德,他早前负责审理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壹传媒集团营运总裁兼时任财务总裁周达权,及行政总监黄伟强的欺诈案件,苏惠德也是国安法指定法官。苏惠德在去年12月审理黎智英一案时,将该案押后至今年4月16日再审,而当时黎智英需收押。

审判黎智英欺诈案的法官被恐吓“炸死全家”,港警出动拘捕一人!

图自“东网”

香港警方表示,司法人员以无惧无偏的精神,维护法治。当有不法分子意图向秉行公义的司法人员施加压力或作出不当影响、煽动他人针对司法人员作出滋扰及非法行为,警方一定竭尽全力维护法纪,将犯法的人士绳之于法。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