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年消耗约500亿吨 全球面临沙子资源枯竭的危机

2021-03-06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全球的沙子面临被用完的节奏,估计很多人不会理解,怎么可能嘛,沙漠里面不是多的是吗?

据最新的报道,全球正面临沙子短缺危机。过去的20年中,全球范围沙子的使用量增加了两倍。相关数据显示,每生产一吨水泥需要10吨沙子,单是建筑工程,全球每年就消耗大约400亿到500亿吨沙子。沙子消耗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沙子的自然增速。

尽管联合国2019年将沙子短缺危机提上议程,但目前依旧缺乏可持续开采和使用沙子的详细计划,而未来工业化、人口增长和城市化都有可能推动对沙子需求的爆炸性增长。

那么问题就来了,沙漠中的沙子为什么不能用?具体来说有两点:

1、沙漠中的沙子是在干燥的自然环境中产生的,含碱量过高,这是最严重的弊端。由于现在的建筑用砂都着重强调沙子的含碱量,一旦用沙漠中的沙来盖房子的话,含碱量高的沙子便会和水泥以及水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导致最终成型的水泥砂浆强度不足。水泥砂浆强度不足就会立即造成墙面裂缝,从而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

2、沙漠沙子的颗粒过细,没有混合水泥和沥青所需的足够的碎裂面,不符合建筑要求,所以基本的要求都满足不了也不能使用。

一年消耗约500亿吨 全球面临沙子资源枯竭的危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沙子#资源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