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金融当局:伦敦同业拆借利率12月31日正式停用

2021-03-05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5日消息,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周五宣布,今年12月31日是几乎全数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正式停用的日期。其中,所有英镑、欧元、瑞朗和日圆Libor将于12月31日停用;美联储之前曾表示,部分期限美元Libor的发布延长至2023年中期。

报道指出,该消息的宣布符合外界预期。目前,各金融市场面临更大压力,需加紧完成数十年来的最大改变。

Libor是牵动全球许多金融产品的指标利率,曾经被称为世上最重要的数字。据悉,20世纪70年代,路透社全球知名咨询供应商通过向伦敦各家银行咨询有关利率报价,进行计算后公开发布,形成了Libor的雏形。英国银行家协会此后公布了Libor的生成机制,包括计算公式、公布时间等。

不过,截至目前,不止一家银行因涉及操纵Libor丑闻而被罚。2012年6月,巴克莱银行因Libor操纵案被美英监管部门罚款4.5亿美元,这是首家被罚款的国际性银行。此后在2012年12月,因被指控操纵Libor,瑞银集团接受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FSA)开出的罚单,向瑞士、英国和美国监管机构支付14亿瑞士法郎(约合15.3亿美元)的罚款。

报道指出,在多家银行被罚后,Libor正陆续由各地央行编制的指标参考利率取代。

FCA在声明中称,“这是迈向Libor停用的重要一步,英国央行和FCA敦促市场参与者继续采取必要行动,以确保他们准备就绪。”(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