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内蒙古歌讯│青年歌手斯琴塔娜原创歌曲《图什业图故乡》上线

2021-03-05 环球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内蒙古歌讯│青年歌手斯琴塔娜原创歌曲《图什业图故乡》上线

“有人说,只有离开家乡,才能获得故乡,旅行的最终意义是更好的熟悉家乡。霍林河北岸,是我梦中最多出现的场景,那是我梦想的出发点,那里有诗歌、也有失落、也有很多美好的记忆。”斯琴塔娜这样说。

内蒙古歌讯│青年歌手斯琴塔娜原创歌曲《图什业图故乡》上线

宝林一直想以霍林河为主题,写一首向家乡表白的歌,但对家乡的山川、河流、历史、文化、传说典故都不是很熟悉,一直未曾写出让他满意的歌词。宝林说:“现在想想,还是得多回几趟家乡图什业图……”

对于宝林来说,故乡就像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印刻在他的记忆中。读高中时,宝林每次从科右中旗客运站出发,便能看到很多大班车前挡风玻璃上立着的那块汽车往返的小牌子。上面各个苏木的名字他历历在目,如坤都冷、西哲里木、巴彦茫哈、吐列毛都、代钦塔拉、义和道卜等等。那个时代,没有走出过家乡的宝林总觉得图什业图很大很大,一辈子都走不出去……

等到宝林上大学、工作以至于成家立业后,随着去的地方多了,才知道世界苍穹之大。而家乡永远是他最想看看、最想回去的地方。

从高中毕业至今,宝林离开家乡20年有余,每年即使工作再忙他都要回老家一趟,陪陪老人。同时也让他的孩子熟悉父辈生活过的地方,了解自己的故土,也感受半农半牧地区的生存状况,特别是孩子的伯父们依然坚守家乡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感受农民春波一粒粟、秋收万粒粮的艰辛和不易。让孩子多走一走,高力板到仓根巴达的那条坑坑洼洼的乡村路。

内蒙古歌讯│青年歌手斯琴塔娜原创歌曲《图什业图故乡》上线

这首《图什业图故乡》,是宝林用他的家乡地名简单串连起来的歌词,是那些奔驰在家乡道路上的大客车上写着的终点站名字,给予了他灵感。宝林说:“我要感谢我的好友,音乐人玛西巴图和老乡妹妹、实力派歌手斯琴塔娜,他们用美妙的音符和动情的歌声,使图什业图故乡多了一首朴实的歌曲。希望大家喜欢我的《图什业图故乡》。”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