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直播带货到直播带“家乡”,这位人大代表的小改变带来“大效益”

2021-03-05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眼观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华茜:从直播带货到直播带“家乡”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5日电 (常涛)贵州万山被誉为“中国汞都”“朱砂王国”,但这个红极一时的工业重镇曾因过度开采而资源枯竭。后在国家政策扶持下,万山严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开始走上发展新路。如今,文化旅游、生态农业都是万山的标签。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华茜就是顺应万山经济转型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代表。

从直播带货到直播带“家乡”,这位人大代表的小改变带来“大效益”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华茜受访者供图

华茜是一名有着十多年电商经验的创业者,在快手拥有8万粉丝的她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直播带货能手。她通过电商平台、直播等售卖家乡的特色产品,帮助和带动了身边很多人脱贫致富,还带动了上万名青年创业就业。

“直播带货是一种比较新的电商形态,它的优点是比较直观,用户黏性也比较高,能够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了解到家乡的特色产品及风土人情。”华茜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说。除了通过电商平台、直播等售卖家乡的特色产品外,华茜也在通过直播平台积极推广家乡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比如我们的朱砂画、朱砂饰品等文创产品,有效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也很受人们喜爱。”

华茜表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网络电商将发挥重要的、积极的作用。“我们也在努力探索乡村地区线上、线下的联动,推动乡村地区产业结构升级,让农民共享产业链升级释放的红利。”

乡村振兴,首先是乡村人才振兴。对于未来如何鼓励更多人才回流农村,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华茜认为首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年轻人回家乡创业绝不止电商这一条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关键是要找到自己感兴趣、适合自己的行业。”华茜表示,目前,她也在培养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直播带货这个行业,不仅是卖货,更是通过平台宣传家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