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政府工作报告8次提“公平”,关注民生、教育、经济等领域

2021-03-05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中,8处提到“公平”,涉及教育、就业、市场等多个领域。

在说到“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时,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时指出——“教育公平和质量较大提升”。

在谈到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时,报告提到——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在谈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时,报告提到——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说到今年要重点做好的几方面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就业问题时提出——为有意愿有能力的人创造更多公平就业机会。

在谈到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时,报告提到——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坚决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在谈到有效利用外资时,报告提到——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

报告还提到——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并提出——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更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高校招生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陈思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