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雨顺组合个股深研丨软件服务行业龙头 创始人很睿智

2021-03-0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石基信息(002153,股吧)多年以来一直投资于下一代酒店信息系统、餐饮信息系统和零售信息系统的研发,以便在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的过程中继续掌握主动权,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整体分析,石基信息在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将越发稳固,成长空间巨大!

  什么是FILTERS模型

  FILTERS模型的理念是按照价值投资的逻辑筛选出值得长期持有的优质标的,综合考虑创始人、公司及产品的状况,结合经营理念、企业责任、行业地位、技术水平、研发状况、创新能力,以及供求现状、行业和公司生态、当前估值等方面对标的公司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多维度分析,探索公司发展潜力和存在的风险点。

  以庖丁解牛之法,全面熟悉所投企业,只有足够熟悉,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核心观点:

  2020年初,全球新冠疫情的爆发,特别是在上半年,航班停飞、游客减少、客房空置,直接对旅游业、航空业、酒店业和餐饮业造成了几十年未遇的打击!

  石基信息作为酒店及餐饮行业信息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也收到影响!2020年上半年总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随着2020年下半年疫情缓解,特别是国内经济迅速恢复,大消费行业回暖,石基信息3季度营收下降幅度有所收窄。

  整体分析,新冠疫情的发生有助于酒店行业重新洗牌整合,或将加速促进行业内的集中化发展及连锁化发展。长期来看,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挥线上线下的协同效应。

  同时,中国大消费行业处在升级转型期。酒店、餐饮行业告别粗放增长的时代,进入了回归产品和服务本质的全新发展时期。

  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信息科技技术时代的来临,为酒店和餐饮信息化市场的繁荣发展提供了新的拓展空间。

  石基信息多年以来一直投资于下一代酒店信息系统、餐饮信息系统和零售信息系统的研发,以便在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的过程中继续掌握主动权,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整体分析,石基信息在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将越发稳固,成长空间巨大!

  1.创始人及高管团队

  1.1.创始人:睿智独到的战略预判 打开石基信息发展(300469,股吧)的空间

  李仲初,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控股股东。出生于1963年,198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空间物理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工学硕士学位。于1998年创立本公司并作为本公司的创始人、经营者持续至今。

  十几年前,李仲初的团队开始涉足“互联网+”领域,运用自己的技术优势解决中小企业的业务管理问题。2003年的非典,全国酒店业遭遇重创。

  李仲初趁当时的全球酒店管理软件领导者MICROS-FIDELIO不看好中国市场时,果断收购了该公司的中国业务。通过这笔交易,结合自己的技术和自主开发的软件,石基信息一举实现了由系统服务商向软件供应商的转型。

  2014年,李仲初带着高管团队去和阿里谈业务合作,不到半个小时就敲定了20多亿元的投资。

  此后在资本扶持和李仲初的专心经营下,石基信息股价一路走高。截止2021年1月26日,总市值达到360亿元。

  李仲初带领着石基信息,从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起步的一家小公司,到成为我国酒店信息系统专业服务的领导者,以及目前实施平台化转型和全球化发展战略,石基的成功在于市场的准确预判和推动,也可归功于其董事长李仲初的睿智。

  1.2.管理层:强大的专业背景 从业经验丰富 石基的基石

  石基信息高管团队中,初李仲初外,其余的4位副总裁均有电子信息专业背景,且都有信息技术、网络安全和sass领域的从业背景。

  公司的首席运营官金凯文曾任职于MICROS公司亚太区副总裁。专业且丰富从业经验的高管团队,势必时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石。

  管理层稳定,2015年以来未变化。高管持股长期保持稳定,质押和担保比例都很低。

  在石基目前布局的海外30多家的分子公司的海外管理团队高管大部分来自于原来全球顶级酒店的IT供应商,或者顶级酒店客户。在这个行业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的经验。

  本研究报告来自于“好股票APP”雨顺价值组合,扫码二维码联系投顾助理获取报告全文。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