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总经理减持,股东退出定增,涪陵榨菜“屋漏'还逢食品安全隐患

2021-03-05 发现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面对业绩增速缓慢,总经理减持股份,股东退出定增等问题,涪陵榨菜(002507,股吧)未来发展之路或许依旧困难重重。

2月17日,涪陵榨菜(002507.SZ)收盘后发布减持进展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平减持公司股份3万股,变现146万元,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0.0038%。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减持是去年10月披露的减持计划内容之一。据了解,董事长周斌全曾在去年11月合计减持套现7221.5万元。

经营层面,涪陵榨菜去年第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出现明显下滑至个位数。

三季报数据显示,涪陵榨菜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增长15.88%;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3.01%,环比下降12.36%。这是年内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的情况,涪陵榨菜第一、二季度这项数据分别环比增长89.95%、44.18%。反观第二季度,涪陵榨菜期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49.62%,相比于疫情期间的疯狂增长,三季度业绩增幅明显放缓。

此外,涪陵榨菜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不断,已有多名消费者通过不同平台对公司产品进行投诉。

结合去年11月国资大股东退出定增计划的事件,涪陵榨菜目前的状况令投资者难以心安。

发现网就以上问题曾向涪陵榨菜发送采访函请求阐释,但截至发稿前,公司并未给出合理解释。

总经理减持,股东退出定增

2月17日晚间,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榨菜)发布关于部分董事、监事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董事、总经理赵平合计变现了146万元,监事会主席拟减持行动还未开始。

涪陵榨菜曾于2020年10月22日披露了《关于部分董事、监事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司董事赵平先生、监事会主席肖大波先生计划于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其中赵平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291%,肖大波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633%。

总经理减持,股东退出定增,涪陵榨菜“屋漏'还逢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公司公告

另一方面,继董事长终止认购协议后,控股股东重庆市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也退出定增计划。

2020年11月12日,涪陵榨菜宣布,鉴于目前相关监管政策及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并与相关各方充分的沟通及审慎论证,决定调整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与控股股东涪陵国投签订了有关《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发行对象全部改为特定对象,其他要素不变。

总经理减持,股东退出定增,涪陵榨菜“屋漏'还逢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wind

归母净利增速放缓,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除股票暴跌外,涪陵榨菜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放缓也引发市场关注。

据三季报数据,涪陵榨菜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增长15.88%;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3.01%,环比下降12.36%。这是年内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的情况,涪陵榨菜第一、二季度这项数据分别环比增长89.95%、44.18%

反观第二季度,涪陵榨菜期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49.62%,相比于疫情期间的疯狂增长,三季度业绩增幅明显放缓。

总经理减持,股东退出定增,涪陵榨菜“屋漏'还逢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wind

业内专业人士对此表示,涪陵榨菜2020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放缓可能与公司销售毛利率下滑有关。

Wind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的销售毛利率为58.92%,同比下滑1.04%。

总经理减持,股东退出定增,涪陵榨菜“屋漏'还逢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黑猫投诉

一名用户在投诉时说,他在2020年11月26号拆开了一袋乌江榨菜,但吃着吃着突然发现一个石头。这名消费者当即联系到淘宝网购买渠道的客服人员,但对方对这一事实情况一直持否认态度。

相关业内人士对发现网评价此事时说到,对于食品企业而言,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商品质量有保障才能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买单,从而促进公司业绩增长。

但涪陵榨菜不断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令不少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前景表示堪忧。同时,公司存在的业绩增速放缓问题,还有总经理减持、股东退出定增等“看空”公司的行为时有发生,涪陵榨菜未来的发展或许并不乐观。

(发现网记者 罗雪峰 实习记者 曹晖)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