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ETF再次遭遇抛售,2月流出量达到66吨

2021-03-04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2月黄金ETF持仓再次遭遇清算,据估计流出量为66吨,创2016年12月以来最大的月度抛盘。在此之前,今年1月黄金ETF增持23吨,2020年最后两个月流出110吨。今年迄今,ETF投资者卖出了略低于44吨的黄金,与去年头两个月净增持85吨形成鲜明对比。

上个月的抛售显然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转变有关,由于各国央行和政府陆续推出新冠疫苗接种行动和经济刺激措施,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日益增强;同时,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令黄金承受更多压力,降低了黄金作为资产的吸引力。

尽管今年金价开局乐观,并在1月初升破1900美元/盎司,但此后金价一直承压,现已跌破1730美元/盎司。截至今年2月底,金价较年初下跌了9%。

黄金ETF再次遭遇抛售,2月流出量达到66吨

黄金ETF持仓量月度变化表

如图所示,2月份的抛售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区基金,流出量达64吨。这标志着该地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黄金抛售。欧洲地区基金在1月份增持了20吨黄金,而2月份则减持了逾11吨,导致今年迄今净流入量不到9吨。有趣的是,亚洲是唯一一个2月份录得黄金流入的地区,流入量近11吨。此外,其他地区也录得小规模的黄金流入。

虽然现在做出判断为时过早,但今年的开局显然与2020年不同,今年的黄金ETF能否达到去年的惊人表现仍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