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巨头转身:谷歌将停用个人用户跨网站身份识别技术

2021-03-04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3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Google计划明年起停止销售基于个别用户跨多个网站浏览行为的广告。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评论说,这个改变将加快数字广告业的变革;路透社也指出,此举势必重塑在线广告的运作模式。

报道称,Google是全球最大的数字广告商,此一决策帮助推动数字广告业放弃运用个人化追踪来卖广告,也是因应愈来愈多的侵犯隐私批评与监管机关审查。根据数字广告顾问公司Jounce Media的数据,去年全球数字广告市场2920亿美元,Google占比高达52%。

Alphabet表示,拟于明年停止使用的追踪技术,是会在用户于互联网上跨网站浏览时,识别出个别用户的行为习惯。主导变革的Google产品经理David Temkin在周三的博客贴文中写道:“如果数字广告不能与时俱进,回应大众对隐私以及自己的个人数据如何被使用的关切,那我们将危及互联网自由与开放的未来。”

不过华尔街日报指出,Google解释,他们弃用追踪技术只限于网站浏览,不包括行动应用程序里的广告工具与独特识别器。Google去年初为符合欧洲与美国的规范已经公告,2021年将去除所有的第三方网页浏览记录。

谷歌公司发言人说,他们已向英国监管部门报告了这项终此使用跨网站追踪器的变革。

报道指出,科技巨头面对愈来愈严格的监管,意识到必须改变。苹果公司也计划限缩App使用追踪技术,要求开发商需要事先取得用户的同意,才能收集广告识别数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