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银证券:国内以白蛋白为主的血液制品有望获价格支撑,关注相关企业发展机遇

2021-03-04 证券时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证券时报网讯,中银证券指出,新冠疫情对2020年国内血液制品采浆量产生冲击,但2021年处于持续恢复的过程。海外采浆量的下滑情况更为严重,2020-2021年海外采浆量的下滑将继续冲击人血白蛋白的供应,海外血浆紧张对终端的影响经过1年左右的时间将传导至中国市场。国内以白蛋白为主的血液制品有望获得价格支撑,国内厂商有望获得量价齐升的发展机遇。政策上来看,单采血浆站的设立将对中小规模企业持续收紧,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在2021年进口白蛋白下滑的预期下,应重点关注具有较大采浆量和生产规模的龙头企业以及具备整合能力的企业。双林生物在并购派斯菲科且得到部分新疆德源的浆源支持后,采浆量具有较大的提升,弹性较大,重点推荐。此外,重点关注血浆资源比较丰富的华兰生物(002007,股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