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吴大葱: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三)

2021-03-04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摘要:吴大葱交易理念,有人曾经这样形容价格的变化:“时而和风细雨、润物细无声,时而急风骤雨、巨浪滔滔,时而单边疾走、义无反顾,时而来回上落,磨磨蹭蹭”。

  关键词:吴大葱,峰级战法,裸K分析,定式交易,通道拓展,混合拓展模式。

吴大葱,本名吴佳栋,复旦大学新财商研究中心主任,0529全球操盘手节发起人,05年起每个交易日都有交易持仓单至今从未间断,从业至今获荣誉无数,3起3落的人生经历练就成熟稳健交易技术,曾创连续17个月收益30%+神级记录,现致力于新财商教育赋能事业,带领团队为实现帮助一亿家庭实现财富正增长的使命而奋斗!

吴大葱: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三)

接着上篇《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二)上回我们介绍了区域递进模式!,这次我们再介绍最后两种模式:通道拓展 和混合拓展模式。

通道拓展模式

价格发展还有一种常见模式是独具个性的斜通道模式。斜通道推进模式与分段推进模式有相似之处,即都是走一步退半步,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是每一步的大小接近一致,而后者则有时大步,有时小步,毫无规则。斜通道和黑区黑格也有相似之处,斜通道上拐点连线和下拐点连线基本平行,两条平行线与水平线之间有一个基本相同的夹角,而黑区黑格两条平行线本身基本上是水平线的,夹角较微小几乎可不计;还有一点不同的是斜通道要求上下连线至少各有三个拐点,如图中123点连线与一二三点连线,以及abc点连线与ABC点连线。而黑区黑格上下各有两个就可认定,如图所示。

斜通道有一个颇为个性化的特点,就是它一旦形成就不会轻易改变,不论是上升通道还是下降通道,形成之后短期内价格往往会继续延着通道向前推进。斜通道的这种相对稳定的特性尤令短线高手喜欢,当这些人在实行短线高沽低揸时,也许旁人会觉得他们入市大胆,出市果断,实际上只是因为他们熟悉斜通道特性之故。

斜通道作为一个变了形的矩形密集区,它在运行的过程中也明显带有能量积聚的味道。过去有不少人认为,斜通道是一种反向的能量积聚,也有不少人认为它是一种正向的能量积累。事实上,斜通道本身不存在方向暗示,在它结束时出现突然加速和急速掉头的概率相差并不大,通过大量验图发现,斜通道的后续变化主要有三种,1、加速和急回,2、温柔而平淡的变化,3、向黑格转化。所以我们认为,与其费心去预测通道的突破方向,不如想想突破后的应对方法来得更有益。

正常情况下,斜通道的时间跨度和实际移动空间相对有限;而且作为价格常见发展模式,和段推进及区移动相比,其普遍性要差。不过,冲着它独具一格的、给人印象深刻的价格推进方式,称它为第三种常见模式似乎并不为过。

混合拓展模式

所谓混合拓展?是指某个商品价格在趋势的发展过程中,同时存在分段推进和区域递进两种发展模式。虽然分段推进和区域递进是价格发展最普遍、最常见的方式,但真要算起来,在长期趋势中,从头至尾单纯以一种模式来独力完成的不多,倒是段区混合拓展的情况似乎更为普遍一些;有时甚至在同一个趋势(大多是那些较长期的大趋势)当中分段推进、区域递进、斜通道模式都出现;反正,它们既然都是基本模式,那么在价格长期发展过程中彼此混合也很正常。

越是长期的趋势,这种交替转换的情况越加显见,也许这正是人们在寻找价格发展模式时容易产生混乱感的主要原因吧。但有一点,不管怎么混合,分段推进模式始终是担纲主角,区格递进屈居配角,而斜通道只能算是临时角色或补充角色。段区混合说明一件事情,既然价格在发展过程中存在推进模式交替转换的情况,

那么,投资者也应该养成根据市场变化随时调整分析思路和操作策略的良好习惯。在具体分析和实际操作中,当一个推进段或争持区走完之后,不要主观认定接下来将是一个新的段或新的区,因为到底是段是区是由市场决定的,最终要在事实出来后才知道。段接段、区格接区格是一种标准的推进模式,但可惜实际的市场偏偏不太喜欢“标准”。

吴大葱: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三)

到此为止,关于价格发展模式,我们可以有一个初步的结论了,那就是:商品的价格发展存在常见模式,其中以分段推进为主,区格递进为次,通道拓展辅之,而长期趋势则是段格混合拓展模式为最为常见。通过以上(如图)K线走势的日线图,可以见到三种价格运动模式都在其中。

通过三篇系列,我们系统介绍了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四种模式:分段推进模式 ?区域递进模式 ?通道拓展模式 ?混合拓展模式。其中最核心的其实是三种,分段推进模式 ?区域递进模式 ?通道拓展模式,他构成了市场价格的发展拓展的基本框架,为后面的市场分析打下基础。

回顾最近与大家分享的几篇文章中,我们集中探讨了金融市场价格波动研究,面对市场波动性,其最大的特点是多变性和突变性,因此,价格总是纷繁复杂、变化万千的。有人曾经这样形容价格的变化:“时而和风细雨、润物细无声,时而急风骤雨、巨浪滔滔,时而单边疾走、义无反顾,时而来回上落,磨磨蹭蹭”。由于市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因此价格变化不可能循规蹈矩,即使价格走势再怪异也属正常。对此,莫说生手,即使是行内的老手,也常常感到无所适从,直慨叹市场的价格变化实在太过无规律......,希望我们的内容分享能够真正帮到大家。

(完)

  本文为吴大葱老师原创文章,如果有用于微信公众号或其他任何形式的转载,敬请标明文章作者及出处。

  了解更多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和讯微课堂

  助理微信和讯秀秀:hexun-xiuxiu

吴大葱: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三)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