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OPEC+松绑政策似乎有所犹豫,石油多头受鼓舞

2021-03-03 汇通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汇通网3月3日讯—— 油价在关键的OPEC+会议之前攀升,因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消退,市场对于石油需求恢复态度乐观,且有消息称OPEC+或将延迟增产,油价多头受到鼓舞,周三,布伦特原油扭转跌势,每桶上涨逾1美元。目前,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周四OPEC部长级会议。

油价今年出现了强劲反弹,这是受OPEC+的重大限制,包括沙特阿拉伯的单边减产以及需求反弹的推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Mohammad Barkindo)周二表示,更广泛的经济前景和石油市场基本面都在继续改善。OPEC可能会将150万桶/日的减产计划逐步缩减,这有待商榷。

OPEC+松绑政策似乎有所犹豫,石油多头受鼓舞

三名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对新冠疫情的持续担忧导致石油需求复苏脆弱,欧佩克及其盟友正在考虑将3月的减产延期至4月,而不是提高产量。此前,市场预计OPEC+将在目前减产规模的基础上提高50万桶/日。

OPEC+将讨论两方面的增产问题:第一个问题是,OPEC是否会继续在4月份集体提高每日50万桶的产量。第二个问题是,沙特阿拉伯如何逐步停止每天额外削减100万桶石油。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复苏的步伐加快为OPEC+提供了提高产量的完美机会,预计该集团将同意每天增加75万桶石油。

欧洲库存进一步萎缩的迹象可能会让石油多头感到宽慰。Genscape的数据显示,ARA关键枢纽的原油库存降至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报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700多万桶。如果官方数据证实,这将是自去年12月以来最大的增量。

最近几天,市场结构也出现了波动,表明市场极度紧张的状况可能正在缓解。布伦特原油即期差价周一低至45美分,低于本周稍早的73美分。

周三,布伦特原油扭转跌势,每桶上涨逾1美元,日内涨幅最高达2.33%。目前,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周四OPEC部长级会议。

OPEC+松绑政策似乎有所犹豫,石油多头受鼓舞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

北京时间月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美元/桶。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