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下跌戛然而止?黄金下行仍旧继续

2021-03-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行情已经开始了下跌的路程,在这一路上虽然会有反弹,一路做空的收益率会比较大一些;如果你想来回折返也行,到了支撑位以后做多也行,毕竟行情不会直接开始一直跳水,上周五那样的下跌只是偶然的,可是反弹的高位始终无法触及到之前下跌的点位,这周黄金虽然触及到了1755,可是你还能见到1780?凯枫这里只是给大家开阔一下思路,毕竟每个人都可以做选择,选择的路不同,最终获取的收益也不同,现在下跌的路程才走到一半,黄金白银的下跌依旧会继续持续,而且反弹也一定会有,这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只是凯枫以自己的经验来看,单向做空会比折返做反倒是会盈利更多。下跌的路程漫长切无味,希望大家能够自己把握好节奏。

千八已经成为了过去,更不要提春节时期的千九了,还是那句老话常提,新冠疫情是不可复制的,黄金白银的冲高也无法复制,新的一年里面就拿国内来说,房产投资、正在下跌的股市、基金市场这些都有非常多的热钱流入,相反持续在高位的黄金并不那么受人青睐,毕竟高位的黄金谁也不会去做接盘侠,无论是散户还是机构,黄金白银的下跌走势都无法阻挡。本月初黄金就已经从1800下跌触到了1700的关口,震荡下行的方式伴随着比较大的反弹波幅是很正常的。新的支撑位只有在下跌行情走出来以后,才能重新确认树立模型。

下跌戛然而止?黄金下行仍旧继续

昨日的市场再度翻车了。受到上周六凌晨美众院通过了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的刺激,金价在短期探低1717一带之后走出了反弹行情,昨日日内反弹高位也已经触及了1759一带,此前跌幅接近回吐完毕,不过美债收益率走高的趋势开始企稳,并未大幅拐头回落,市场对于开启回撤调整走势的预期并不高,而且昨晚公布的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指数60.8,大幅增长的预期强化了市场对于收益率的追逐,高企的美债收益率持续持稳,而且美股大幅反弹,虹吸效应开始凸显,资本回流开始升温,非美资产和无孳息黄金均受到压制。目前来看,黄金的被动弱势走势暂时还无法逆转,市场期待的美国2月非农报告预期分歧较大,真实的失业率和就业人数增长可能并不如表面数据来得靓丽,加之2月寒流天气影响较大,2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存在较大的跳变可能,需当心意外风险。

黄金周一收出宽幅震荡小阳线,整体呈冲高洗盘模式。其中,昨日黄金最高触及1759.6,最低触及1730.6,开线1733.4,收线1738.6位置,最大运行区间29美金,最终涨幅5.2美金。日线走势上,黄金昨日呈反抽洗盘模式,结合今日凌晨的秒低行情来看,整体的洗盘意图更加明显,尤其是周二凌晨,行情二度下穿1730一带,直接将昨日反弹回落留下的波段承压收敛整理结构直接拉回了弱势下行走势之中,而且还夹杂了结构性的宽幅洗盘走势,让整体的行情走势变数风险步步增加。

波段走势上,黄金昨日呈冲高回落走势,以结构高位1760一带为界,可以将行情走势分为前后两个部分。从昨日早间开线到欧盘之前,行情走的是冲高回落结构的第一阶段,运行区间1730—1759之间,整体延续的上周六凌晨留下的反弹整理势头,波段反弹走势连贯,不过大势承压意图明显,尤其是下午15点留下的那根高位十字星线,直接终结了反弹模式。自欧盘开盘之后,则是冲高回落行情的第二阶段,行情承压1760一带,直接走出了7连阴弱势阴跌结构,将日内反弹涨幅再度尽数回吐。现在主要思路还是以高位做空为主,任何时候见到的反弹高位入场空单都不算晚,包括高位被套的多单也可以考虑斩仓又或者锁仓操作,毕竟目前的下跌走势并不是人力所能反转。周五的非农数据可能是一个变数,不过我想大概率会在大非农数据公布前黄金就会破位千七,下探到1600的时代了;虽然短期内看上去空头跌势嘎然而止,受到了比较强的支撑位,不过想来最终仍旧是下跌的走势比较明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