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散户的力量?社交媒体情绪ETF即将推出,华尔街已开发系统追踪

2021-03-03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美股散户现在的影响力有多大?——大到不容华尔街忽视。

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Man Group Plc)表示,该公司已建立一套系统来追踪社交平台Reddit上WallStreetBets板块的热门话题。

在周二的一个电话会议上,彭博援引英仕曼集团首席执行官Luke Ellis表示,该公司经理们每天都会收到WallStreetBets上提被提及的公司的详细报告。

按照Ellis的意思,这家以定量分析著称的公司将利用“技术来解决人类无法有效处理的投资问题”。

美股散户逼空大战爆发后,另类数据服务就已经开始走红。2月初,《巴伦周刊》就撰文称,2021年的一项伟大创新,就是一个能从表情符号(emojis)中筛选出投资信号的机器人(300024,股吧)。

事实上,有人已经开始尝试。美国社交媒体网红、Barstool Sports创始人戴夫·波特诺伊(Dave Portnoy)周二在推特上通过视频新闻发布会表示,约资产管理公司VanEck将于3月4日推出一只社交情绪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Social Sensitive ETF

据《金融时报》,该基金的基准指数Buzz NextGen-AI-US Sentiation Leaders Index曾为2016年4月推出的SprottBuzz社交媒体洞察ETF作为基准指数。Portnoy表示,2020年,这只ETF背后的算法准确度比标普500指数高出42%。BUZZ指数的Twitter账户显示,自2015年推出该指数以来,该指数的表现一直好于标普500指数。

该ETF的算法通过监控超过1500万条在线帖子,从Twitter等社交媒体网站获取内容,并将其聚合。然后,使用人工智能识别模式、趋势和情绪改变,影响基于市场的结果。该基金交易75只美国大盘股,识别投资组合中乐观情绪和看涨看法达到最高程度的股票。该投资组合每月都会对这一篮子75只股票进行排名。

Portnoy称,这只ETF的算法是五年前创建的。他说,基金背后的团队找到了他。该基金将“不断轮换”其头寸,这意味着BUZZ将是一只活跃的ETF。Portnoy说道:

“如果你不适应,你就会死。Twitter、社交媒体,所有这些都在决定股价。”

接下来,相信还有更多基于个体投资者的数据跟踪服务和金融产品。根据MarketWatch早前的报道,另类数据公司Thinknum的市场总监Boris Spiwak表示,GME相关事件是一个转折点。

考虑到大量散户聚集在平台上围绕投资理念进行讨论,如果客户使用Thinknum等公司的数据服务,不仅可以从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聊天中获利,还可以将此作为一种危机管理的方式。同时,来自对冲基金的需求也是巨大的。

周二,美股轧空行情再次重演。在Reddit散户大举进军下,美国最大房地产抵押贷款公司Rocket Companies股价暴涨71.19%,创其2020年8月IPO以来最高。

散户的力量?社交媒体情绪ETF即将推出,华尔街已开发系统追踪

数据显示,Rocket Companies被大量对冲基金做空,38%的流通股份被做空。根据监测WallStreetBets趋势的网站SwaggyStocks,最近几天在 该板块上提及Rocket Companies的贴文数有所上升。

CNBC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发推称,Rocket管理和业务基础不错,而当 Rocket (流通股份) 38% 被做空,散户们认为可以击垮空方。

散户的力量?社交媒体情绪ETF即将推出,华尔街已开发系统追踪

本文部分来自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金十整合发布

免责声明:

本文版权归第三方作者所有,相关授权事宜请联系原作者。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金十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