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政协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列入今年重点协商计划

2021-03-03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老龄化和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问题确实是当今中国社会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也是政协关注的一个重要议题。

郭卫民介绍,近年来,许多政协委员围绕相关议题提出提案,全国政协就人口老龄化问题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邀请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交流讨论。不少委员认为,智能技术的普及应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但也给部分老年人带来了烦恼和难题。近期出现的老年人群体使用智能设备困难的情况暴露出我们有些地方存在“智能化技术进步,人性化服务不足”的问题。

郭卫民说,今年,全国政协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列入重点协商计划,将组织政协委员深入研究探讨,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委员们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积极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同时希望年轻人多与老年人沟通交流,帮助老年人进入智能圈,融入现代生活。委员们认为,“智能化时代,一个也不能少”。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