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水动向(3.3)|北水净流入57.47亿 中移动(00941)继续获加仓 紫金矿业(02899)遭沽售

2021-03-03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3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57.47亿,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47.14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10.33亿港元。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腾讯(00700)、中国移动(00941)、思摩尔国际(06969)。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紫金矿业(02899)、华润啤酒(00291)、中海油(00883)。

北水动向(3.3)|北水净流入57.47亿 中移动(00941)继续获加仓 紫金矿业(02899)遭沽售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北水动向(3.3)|北水净流入57.47亿 中移动(00941)继续获加仓 紫金矿业(02899)遭沽售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腾讯(00700)获净买入18.23亿港元。消息面上,高盛发布研报称,将腾讯目标价上调约32%,由705港元升至929港元,此按综合方式作估值,维持“买入”投资评级。该行指出全球游戏业经历了强劲的2020年后,该行对于腾讯的未来三年的前景更为正面,因为考虑到其对新游戏的投资步伐加快、广告实现水平提升,以及显着的组合策略变化。高盛称,看到腾讯的游戏将会在2023年于总值2200亿美元的全球游戏市场中抢占市场份额,旗下广告的增长将受到微信的短视频的过渡时间、及其广告技术提升所带动。

中国移动(00941)获净买入12.43亿港元。消息面上,大摩发布研究报告,予中国移动“优于大市”评级,维持其为行业首选。报告提到,预期中国电讯行业第四季服务收入同比升4.1%,移动收入同比升1.4%,5G渗透率在年底至逾17%,固网收入同比升9.6%。此外,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近日表示,大力推动信息通讯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要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6G的布局,推动网络优化的升级,确保网络安全。

建设银行(00939)获净买入3.32亿港元。消息面上,中金今日发表报告指,国新办举行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其中提及贷款利率预期回升、各项金融风险有序化解。该行重申看好今年银行业绩和股价表现,息差企稳、信用成本自高位回落,银行业利润增长速度可能创过去五年最高值。与此同时,各类潜在问题资产风险有序出清,有利于行业估值修复。

中芯国际(00981)获净买入1.94亿港元。消息面上,中信建投发布研报称,中芯国际为我国内地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在我国半导体领域具有重要行业地位;若公司供应商顺利获得许可证,公司生产经营将正常稳健进行,行业地位及客户均将得到维护;半导体景气度高企,晶圆缺货或延续到2022年,公司成熟制程持续满载并将继续扩产,或将带来超预期业绩及长期ROE拐点;公司目前估值水平低于行业,市场预期较低,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中国建材(03323)涨1.57亿港元。消息面上,中国建材公布,拟约882.53亿元向天山水泥出售水泥业务。公告显示,公司与天山水泥订立了中国建材补充协议,以协定重组的对价。将发行予该公司的对价股份约65.96亿股,对价股份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3.38元。此次方案对中国建材更有利,水泥资产包交易对价为1.52xPB(顶格对价),高于先前1.1-1.2xPB的市场预期。

紫金矿业(02899)今日大幅反弹,部分北水资金逢高减仓,全天净卖出额达4.05亿港元。消息面上,银河证券预计,在市场对经济复苏等的推动下,顺周期、交易通胀的风格仍将持续,有色金属行业尤其是强周期的工业金属将最为受益,首推金融属性强、低库存的铜板块。

此外,思摩尔国际(06969)、小米集团-W(01810)、保利协鑫能源(03800)分别获净买入4亿、3.16亿、1982万港元。而华虹半导体(01347)、中海油(00883)、华润啤酒(00291)分别遭净卖出4343万、8740万、2.95亿港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