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惠而浦家电1月开门红 品牌发力迎阶段性成果

2021-03-03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惠而浦家电1月开门红 品牌发力迎阶段性成果

撰文/蓝科技

蓝科技获悉,惠而浦(600983,股吧)家电1月市场表现强势,洗衣机线下同比增长近34%,线上同比增长逾65%;冰箱线下同比增长近36%,线上同比增长逾240%;一月销售总额同比增长逾一倍。

惠而浦以“冰洗双升”打开牛年新局面,显示其品牌建设已经进入新的赛道,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尽管经历了去年疫情的“寒冬期”,但惠而浦仍在中国市场表现出强大的韧性。

2020年第一季度,惠而浦中国受到了疫情与市场环境的双重冲击,但从第二季度开始,惠而浦品牌活力与供应链优势得以彰显,其经营指标稳中有升。惠而浦中国从去年第二季度起连续三个季度都取得了经营性收入的稳健提升,其中第二季度实现收入环比增长44%,并在第三季度取得经营性盈利。

在经历了品牌切换、格兰仕要约收购、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后,2020年的惠而浦中国比以往表现得更有活力。一方面是积极进行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另一方面以“惠而浦 健康家”理念主打的系列产品,在健康家电的风口乘势而上。

惠而浦中国1月开门红,主要源于三个方面:

一是站在健康家电风口,差异化产品推动惠而浦冰洗提速。

今年1月份,惠而浦中国冰洗全渠道的“双升”表现是延续去年下半年的利好,也是品牌建设阶段性成果的具体体现。尤其是随着传统家电产品保有量的提升,更新需求是现阶段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以及对生活体验改善的期待,使得惠而浦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以洗衣机为例,目前行业已进入存量盘整时期,细分化、场景化需求更加凸显,从目前热销产品来看,大容量、分区洗、健康洗衣机等产品表现更加亮眼。在此大环境下,惠而浦全面及时地推出了“健康除菌产品家族”,如惠而浦易净系列洗烘一体机、FreshCare+系列干衣机等,都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

惠而浦家电1月开门红 品牌发力迎阶段性成果

二是产品迭代加速,核心产品优势更加集中。

由于“春节+疫情”叠加的双重因素,2021年开年冰箱市场增长趋势较好。行业分析冰箱市场需求释放节奏将趋于稳定,规模竞争也将回归,仍存有一定价格竞争空间的对开门市场首当其冲,手握冻龄系列及凌度Pro系列冰箱等核心产品的惠而浦竞争力十足。

近几年,惠而浦中国充分利用其全球资源优势,持续加码研发创新投入,凭借于2018年在合肥启用的工业4.0智能工厂、全球研发中心和中国总部,借助全球平台,大大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让研发的产品具有全球属性,不断为全球消费者推出创新产品。

三是场景体验是高端产品加分项。

惠而浦中国十分注重渠道布局以及营销模式的迭代升级,围绕“惠而浦 健康家”的品牌理念,采用了差异化产品渠道策略,例如通过在传统门店、KA连锁卖场、线下体验店的布局来建立消费者触点,获取精准的用户画像和行为分析。

从行业现象分析,消费者更愿意在线下实体店购买高端家电产品。一方面是能够进行现场体验,寻求整体家居的适配性;另一方面,通过专业导购可以更详细地了解产品的技术特征,进而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在渠道方面,除线下实体店以外,惠而浦中国积极开拓线上多种形式的品牌推广。除传统电商渠道以外,还举办多场直播活动,更有总裁亲自上阵解说,为品牌和产品做背书,与更多消费者进行互动。

惠而浦家电1月开门红 品牌发力迎阶段性成果

百年全球家电品牌惠而浦进入中国市场已近30年,但依然怀着初心,并将继续深耕白电领域。开门红只是一个开始,2021年,惠而浦中国除冰洗以外,另一个发力点是其厨电产品。从业内的角度,厨电本就是惠而浦在全球的优势品类之一。在中国市场,惠而浦厨电产品除了搭载全球最新技术以外,还进行了本土化创新,使得其产品更加契合中国厨房布局和中国人的使用习惯。

其实真正的智能化产品升级才是消费者最需要的,在创新研发领域不断前行的惠而浦给出了标准答案。

作者:蓝科技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