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侨城深耕北方,实力赋能美好新篇

2021-03-03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岁月焕新,生机勃发,2021年已然来临。往昔且做序曲,为新征程吹响号角。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有时代发展的波澜壮阔,也有格局的重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启篇“十四五”开局之际,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新征程,华侨城北方集团以行动持续践行着“优质生活创想家”的责任与使命,以人文艺术、绿色发展兑现美好生活,与北方共扬帆探索新征程。

孕育人文力量,让文化艺术嵌入城市

春启新篇,华侨城北方对城市公共艺术的探索依旧步履不停,落地各北方城市的文化项目深深扎根于所在城市独特的文化面貌和历史精神,致力于将文化和艺术融入城市公共空间,不断激发城市生活艺术活力。

华侨城深耕北方,实力赋能美好新篇

2021年2月4日,2020年“普罗奖”(Pro+ Award)获奖结果正式发布。在来自全球知名设计机构、品牌开发商的近千件作品共同角逐中,济南华侨城欢乐荟项目斩获公共建筑荣誉奖项!济南华侨城欢乐荟,这座集合文化体验中心、科技体验中心、家庭娱乐中心、潮流运动中心、青少年教育中心等多种功能的城市文化客厅,成为展示济南文旅新体验和城市品牌形象升级的重要窗口。

华侨城深耕北方,实力赋能美好新篇

据悉,作为济南华侨城欢乐荟的核心业态之一,书店业态目前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即将进入施工阶段。济南华侨城选定几何书店为欢乐荟入驻书店,其内容延续几何文化的同时,将结合山东当地文化设计,打造成为山东最美书店;同时欢乐荟国家宝藏·奇妙剧场产品方案已基本成型,奇妙剧场将立足于中华传统文化,首创儿童国宝故事体系《国宝总动员》,以创新探秘戏剧的观演形式,打造”宝藏男孩“IP,并创立“国家宝藏”美育教育课程,构建亲子营综合性亲子体验场,为孩子们打造属于中国文化的智趣乐园的同时,更赋予城市独树一帜的生态与文化内涵。

践行绿色理念,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积极响应国家“生态环保、绿色节能”的号召,华侨城北方集团在绿色、生态、宜居上充分运用科学与智慧,从保留生态到科学绿化,从尊重环境到创造空间,带着守护与创造的满腔热忱,在新时代浪潮之下,为优质生活找到新路径。

春回大地,在位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区域京杭大运河河段两岸的建设工地上,各建设队伍正有序施工。伴随节后项目建设开工的推进,天津华侨城运河水街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不同于传统的“添砖加瓦”建造方式,运河水街项目施工建设就像“搭积木”,采用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的建造方式,用预制钢结构代替普通混凝土框架结构,既缩短了工期、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施工效率、减少环境污染,达到国家节能环保的要求。

华侨城深耕北方,实力赋能美好新篇

“装配式建筑”是近年建筑业、建材业的热门话题,也是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天津华侨城运河水街项目紧跟城市发展整体布局,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优化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探索,为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华侨城动能。

激发新活力,创想北方乡村新面貌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立足新时期的自身战略转型和产业特色,华侨城北方集团把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项目结合起来,积极挖掘小镇和乡村的特色和传统文化,因地制宜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文旅融合新模式。

华侨城深耕北方,实力赋能美好新篇

2月25日,青岛华侨城成功取得欢乐莲泉项目B地块施工许可证,这预示着项目将快速走向醇熟,华侨城北方集团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正以超出预期的速度兑现着。据了解,青岛即墨莲花山项目是华侨城在青岛的“开篇之作”,也是华侨城“创新发展乡村振兴之路”的新起点,是华侨城战略发展的重中之重。华侨城北方集团于青岛即墨莲花山倾心实践,匠筑约59平方公里的超级文旅大城,全力打造振兴齐鲁乡村第一样板,创想着北方乡村新面貌,守护着北方魅力生态圈的蓬勃新生。

华侨城深耕北方,实力赋能美好新篇

乡村振兴产业中心实景图

青岛华侨城在即墨热土奋力耕耘,创想投入山乡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同步辅助当地政府实现劳动力就业转化,以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指引发展建设的实践路径。目前,青岛华侨城乡村振兴展示中心已正式对外开放,展示华侨城北方集团文旅融合特色的游客中心也将不日与公众见面,央企助力乡村发展的社会价值正在逐步兑现。

心怀理想,砥砺前行。开启2021年新征程,华侨城北方集团创想优质新生活,以新时代央企的担当深度参与到城市焕新的多重板块,达成华侨城与北方城市的美好联结,让艺术、生态、绿色为城市注入更多势能,与城市共成长,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蓝图。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