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营养翻译官》之特医百科:孩子偏食要重视 营养摄取有讲究

2021-03-03 新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营养翻译官》是新华网(603888,股吧)为助推“国民营养计划”而推出的一档以“权威营养解码,享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新营养科普节目。

该节目聚焦特医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农产品(000061,股吧)、肉蛋类、休闲食品、滋补品、饮料、地方特产等细分行业,携手院士、营养专家及百余位全国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开展营养健康知识科普,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国内权威、生动、易懂的“营养百科全书”,推动中国营养健康科普事业发展。

Hi,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营养翻译官。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丰富充足的营养支持, 可越来越多的宝宝,都会有挑食偏食的习惯。据悉,在我国1-7岁的宝宝中,偏食宝宝的数量高达44%,这不仅让妈妈们感到无可适从,更可能让孩子的成长之路与营养不良长久相伴。

如果你的孩子看上去比同龄的孩子瘦小、有皮肤粗糙、视力不佳等症状,注意了,这很可能是长期偏食挑食引起的营养不良,长期的营养不良,会导致儿童产生贫血,抵抗力下降的产生,甚至可能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因此尽早干预十分重要。

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医学官,注册营养师,国际乳品联合会营养与健康中方专家李文军::

偏食最大的一个挑战是什么呢,由于他(摄入)食物单一和这个品种也比较少,他的营养素的摄入量就会很偏,那么营养素的不全,这肯定是一个问题。

所以它会导致,一些营养不良的风险,对于偏食的这些孩子,已经偏食的孩子也好,那么我们就要注意几点:

一个呢,我们其实建议他用特殊医学用途的全营养配方,因为这些孩子他已经偏食了,他往往生长发育受一定的影响了。这一段时间用过特殊医学用途全养配方食品,能够尽快给他补上营养,赶上生长,这很重要一块。比如这里边,还有蛋白,微量元素和营养素。每天一杯到两杯,这样的全营养配方这样能够把他所有缺的那些微量元素和营养素都给他补齐了。这样他就不会产生那些营养不良

第二块呢,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提倡家长,给这些孩子改善,改变他的食物的形态,改变食物的色彩。通过有趣的故事,鼓励孩子膳食行为的改善。那么这样的一个过程,也能把孩子的食物多样化能提高起来。当然这里边,也需要临床医生和营养师能够帮他,在监控他生长发育的情况下,给予一些营养上的指导。

这个过程就会使这个孩子,尽量脱离和预防他的偏食,预防他的营养不良。

除了加强日常饮食食谱,选择一款高能量,全营养配方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也至关重要。全营养配方的“特医食品”蛋白质来源有讲究,乳清蛋白和酪蛋白1:1科学配比,对于消化吸收功能较弱的宝宝,更易于吸收哦;同时,还含有18%的中链甘油三酯(MCT)同样易于吸收,快速供能。

营养翻译官提示您,纠正孩子挑食偏食,很难一蹴而就,需要长期坚持,补充全面营养,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增加运动等。当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之后,所有的“小毛病”自然会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