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为称今年至少3亿台设备使用鸿蒙:生态不做游戏、短视频 弊大于利

2021-03-03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对于华为来说,鸿蒙系统将会是他们持续发展的努力方向和目标,按照官方的说法,今年搭载鸿蒙的设备至少3亿台。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鸿蒙操作系统负责人王成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鸿蒙是面向IoT的操作系统,它的首要目标是用一套系统,弹性搭载在各种IoT设备上,实现系统的统一,而近两年的鸿蒙生态发展特别重要。希望鸿蒙能大规模使用,给中国移动互联网及相关产业做出贡献。

王成录在谈及国产软件的时候,主动评价称:“我觉得中国有些应用,弊端要远远大于带来的贡献,比如短视频应用、游戏。在鸿蒙生态里,我绝不会做这些。”

此外,王成录还表示:“我这个团队绝不会进入游戏领域。”

而对于哪些应用能出现在鸿蒙系统的设备上,王成录进一步解释:“鸿蒙对生态的管理,咱们就是一定要事先谈好,你哪些应用能上,哪些应用不能上。鸿蒙的应用上架和审核会很严格,确保系统的清洁和纯净,不会让它无限制地推送各种各样的东西,不可能的。”

对于有人评价鸿蒙系统是Android翻版,王成录称,其实大家质疑鸿蒙是不是Android换个壳,这说明中国科技界对软件开源的理解不够一致。并不是所有Android代码都是Google开发的,绝大部分代码来自开源社区。

鸿蒙也会吸收社区的优秀技术和代码,用了AOSP(Android 开源项目)的开源代码,就判断鸿蒙是Android换了皮,说明这类吐槽者没有太准确理解什么是开源。

华为称今年至少3亿台设备使用鸿蒙:生态不做游戏、短视频 弊大于利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华为#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