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安部将推动后排乘客佩戴安全带

2021-03-03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开车要系安全带”是大家熟知的交通安全常识,但“后排乘客也应系安全带”,这一常识许多人还没能认识到,因此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综合媒体报道,3月2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刘钊表示,目前全国36个大城市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安全头盔佩戴率超过了50%,汽车前排驾乘人员安全带平均使用率超过90%。下一步,还要推动后排乘坐人员,也就是全员都要佩戴安全带。

刘钊表示,2020年公安部承办的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中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建议提案153件,占总数的22.5%,比例较高。其中,反映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较为集中。

而针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公安部持续推进交管的“放管服”改革,服务惠及30亿人次,为群众企业减少办事成本600多亿元。

此外,针对电动自行车管理问题,一方面,持续深化电动自行车治理,指导各地完善电动自行车管理法规。另一方面,创新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驾乘人员交通事故死亡率同比下降了10%以上,这与“一盔一带”大力的推广有极大的关系。下一步,还要推动后排乘坐人员,也就是全员都要佩戴安全带。

公安部将推动后排乘客佩戴安全带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安全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