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蒋铭:新中介,唯服务

2021-03-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大童保险服务董事长兼总裁蒋铭先生受邀接受《保险赢家》杂志记者采访,就保险中介在下一个时代的发展方向进行深入解析,以大童的科技创新服务为例解答了如何助推保险事业的专业、高效和持久,给广大保险从业者传授经验,分享了打造服务团队、平台科技赋能以及提升服务效率对中介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蒋铭:新中介,唯服务

大童保险服务从创立起,初心就是为两类用户创造价值:一是解决保险消费者对于保险好买、好赔、好用的问题;二是解决保险销售人员怎么更高效、更持续地开展自己保险事业的问题。

——大童保险服务董事长兼总裁 蒋铭

在保险的下一个时代,专业中介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中介崛起是一个必然的大趋势。大童保险服务正是这股汹涌浪潮中的弄潮儿,作为新中介的头部企业,大童也是最具创新精神的代表性企业,现在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12年匠心打造保险服务生态

实现保险产品的“好买、好赔和好用”

保险消费者有三项重要权利: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保险中介天然的第三方属性及独有的顾客视角,从本质上将三项权利回归消费者。

大童与140余家保险企业的良好合作,保险产品已形成涵盖长期寿险、车险、团财险、互联网保险、高端医疗等保险全业务线综合经营平台。

蒋铭:新中介,唯服务

在保险服务领域,大童推出了“童管家”服务产品,以标准化、契约化、有形化的方式确定服务项目。内容涵盖保险咨询、方案定制、保单托管、好赔代办及健康医疗,着力打造保险服务生态,为客户创造价值。

保险咨询及方案定制服务依托于大童DOSM(需求导向型、解决方案式)咨询服务模式①。基于该模式的DRM(DOSM风险管理)咨询师已进入认证体系,对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从理论到实践的双重能力评审,进一步拉升及引领专业水平。

保单托管服务可以让消费者对现有保障情况及缺口更加清晰。大童对1992年以来中国保险业内的2万余个保险条款进行了标准化责任拆解,通过独有的保单聚合技术为客户全面梳理已有保障,分析缺口,为家庭及家族的风险管理提供精准的决策依据。

好赔代办服务着力解决“理赔难”问题,提供理赔咨询、协助报案、资料收集递送、进度反馈、结案告知、到账核实等一对一全流程代办服务,做到“赔对、赔准、赔快”,让客户在知识盲区里放心。

健康医疗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及健康服务。即将推出的全球紧急救援服务,将进一步扩充“童管家”服务产品外延。

蒋铭:新中介,唯服务

12年精耕赋能保险服务团队

助推保险事业的专业、高效和持久

大童潜心探索保险从业人员高效、持续开展保险事业的问题。利用专业引领及科技赋能,打造“一点三端”的队伍支持体系。

一点,即以“提升保险专业能力”为核心点,搭建“学吧”+“双师”的双维培训体系,外拓视野,内增实力。

“学吧”已有线上课程1000余门,直播270余场,内容涵盖保险、金融、法律、服务、管理、社会等领域;线下的训练师队伍与线上课程紧密结合,协助吸收与持续消化理解,引导系统学习知识体系,构建个体深度思考能力。

三端,即从客户端、产品端和服务端持续科技赋能。

客户端推出DAC获客赋能系统,触达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帮助服务顾问批量筛选有保险需求的客户,并助其进行渠道管理、资源管理及客户运营。

产品端实现近1300款产品的电子化投保,形成从方案定制、线上投保、分享签名到电子回执的全流程电子化展业。

服务端利用强大的科技力量,完成服务顾问和客户交互的数据连通,精准洞察需求,提升服务效率。

蒋铭:新中介,唯服务

“专业、服务、科技”领先是大童在整个中介市场公认的标签,“赋能”是大童对业务伙伴最有力的支持。

在多方面赋能的作用下,大童2019年全系统4万余名服务顾问人均产能达到2.35万元/月②,个人业务口径收入人均达到2.04万元/月,是行业水平的3倍左右。同时,专业的服务大幅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13个月继续率连续多年高达96%以上。

可以预见,在新时代像大童这样的高科技专业服务平台,将获得越来越多高素质、年轻化的新保险人青睐,从而让行业展现出不同于以往的蓬勃气息。

保险赢家

《保险赢家》杂志创刊于1999年10月,是国内第一本保险营销专业月刊。是一线营销精英的专业指导,也是团队管理者的必备参考。其内容涵盖行业最新资讯、政策解读分析;各家营销高手、优秀团队管理者的成功案例;实战案例解读、理财知识分享以及当下最受关注的财经热点等。创刊20多年来,《保险赢家》见证了行业的进步,让新晋者更坚定、绩优者更卓越、管理者更睿智,陪伴着数以万计的保险从业者不断成长。

注:①DOSM咨询服务模式已获得国家著作权保护,目前已迭代至4.0版本。

②按照2020年期缴的折标后标准新单保费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童保险服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孟思源)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