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除了腾讯和美团,新兴市场这8只股也值得关注

2021-03-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这些被称为下一波科技先驱的股票的波动性会很大,但目前都拥有上涨动能。

除了腾讯和美团,新兴市场这8只股也值得关注

  除了中国的互联网股,在投资新兴市场科技股时投资者还有哪些选择?

  一些人可能会认为腾讯(700.HK)和美团(3690.HK)的增长已经见顶了,富有冒险精神的投资者不妨在土耳其、印尼、甚至尼日利亚和哈萨克斯坦等二线新兴市场寻找下一只明星科技股。

  从理论上看,网络经济在欠发达地区的增长空间更大。传统银行、信用卡和实体商店越少,新出现的数字服务公司提供支付、购物和金融服务的机会就越多。这也是中国科技公司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之一,现在,其他新兴市场也出现了这种模式。交易所交易基金 EMQQ Emerging Markets Internet and Ecommerce (EMQQ)创始人凯文·卡特(Kevin Carter)说,“金融科技是更为广阔的新兴市场中最吸引人的故事之一。”

  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哈萨克斯坦零售电商平台Kaspi.kz (KSPI.英国)是一家能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公司。Kaspi.kz最初是一家实体银行,后来开发了一款“超级应用”,把金融服务、购物和支付结合在一起,在人口为1900万的哈萨克斯坦国内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现在正计划服务于中亚和高加索地区近7000万客户。去年10月进行IPO以来,该公司股价涨了近一倍。前沿市场投资机构 FIM Partners基金经理桑迪普·斯里尼瓦(Sandeep Srinivas)说,“哈萨克斯坦的个人银行服务渗透率仅占该国GDP的6.7%,未来的增长之路还很长。”

  肯尼亚电信公司Safaricom (SCOM.肯尼亚)凭借其M-Pesa移动支付平台成为前沿市场金融科技创新的榜样。过去六个月,该公司股价上涨超过30%。不过,非洲市场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尼日利亚电商公司Jumia Technologies (JMIA),这家公司集支付服务和一个类似于亚马逊的电商平台和物流服务于一身,去年10月一位知名空头转为看涨该股后,该公司股价已上涨了四倍。

  如果投资者认为这些前沿市场离得太远,可以考虑印尼市场,该国的明星公司是支付公司Distribusi Voucher Nusantara (DIVA.印尼),股价已经从去年5月低点上涨了四倍。这家公司已经安装了800万个Square-esque系统,这是为“许多没有银行账户的小企业”提供更广泛金融服务迈出的第一步,Auerbach Grayson股票销售经纪人Jinjoo Hong说,“印尼这一市场的规模大约为2.7亿美元”。

  Jinjoo Hong的同事西蒙·曼德尔(Simon Mandel)看好土耳其商业软件供应商Logo Yazilim Sanayi ve Tikaret (LOGO.土耳其),这家公司运营着该国一半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土耳其拥有众多以现金交易为主、家庭经营的小店铺,现在正经历一场规范化经营浪潮,Logo Yazilim Sanayi ve Tikaret因此受益匪浅,股价自去年11月以来上涨了近50%。

  在那些股价还没有飙升的公司中,曼德尔推荐巴西银行软件公司Sinqia (SQIA3.巴西)和马来西亚风投公司Frontier Digital Ventures (FDV.澳大利亚),后者在菲律宾和巴拉圭拥有24家房地产和汽车销售网站,曼德尔说,“这些资产此前都处于亏损状态,但Frontier Digital Ventures已开始让它们扭亏为盈。”

  前沿市场投资机构Voltan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艾莉森·格雷厄姆(Alison Graham)把阿根廷在线旅游公司Despegar (DESP)比喻为“拉美的Expedia”,其股价已从去年11月的最低点翻了一倍,但仍略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投资者需要记住的是,这些被称为下一波科技先驱的股价可能会大幅走高,也可能大幅下跌。EMQQ的卡特说,“Jumia是我持有过的最不稳定的股票,但目前这类股票仍有上涨动能。”

  翻译 | 张日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