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率上升,或给科技股带来重击

2021-03-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利率上升,或给科技股带来重击

无论如何,可以公平地说,科技股的估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长期利率保持在低位。

在上图中,分析师将纳斯达克1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以红色绘制在左轴上,并将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以蓝色覆盖在右轴上。

自去年夏天利率跌至谷底以来,科技股估值已从34倍的市盈率升至28倍的市盈率。

利率波动也是影响持续时间敏感资产(如科技股)估值的一个因素。

事实上,长期利率波动性更大,意味着利率将在更宽的区间内交易,利率上升的可能性增加。以MOVE指数(红色)衡量的利率波动率从11月至2月的平均值45攀升,然后在几天内飙升至74。

自从利率波动性开始增加以来,科技股(蓝色)已经抛售了7%,导致市场下跌。

利率上升,或给科技股带来重击

最后,让分析师看一下通货膨胀与科技估值之间的关系。为此,分析师将使用Markit PMI报告中的输入价格作为衡量通货膨胀的指标(右侧蓝色,反向轴)。

从去年3月到夏季,随着通货膨胀指标的下降,技术估值出现了牛市。

但是现在,通货膨胀的措施正在加速。这恰好与纳斯达克PE从34倍收缩到28倍有关。

利率上升,或给科技股带来重击

利率,通货膨胀与技术估值之间的关系是市场特别关注的问题,因为扩展后的技术行业目前约占标普500指数的40%。

换句话说,如果科技需要较低的利率/利率波动/通货膨胀来维持估值,那么整个股市需要较低的利率/利率波动/通货膨胀来支持估值……以及主要基准指数的价格。

在这方面,本周表现不佳。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有机会在下周四戴上帽子。分析师将集中在他是否重申美联储对未来低利率的承诺上。

来源网站:https://www.zerohedge.com,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