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十早知道 | 黄金空军是否退却,美元指数有望上行?

2021-03-03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全球速览】

白宫拒绝与邻国分享新冠疫苗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美国目前没有与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分享新冠疫苗储备的打算。普萨基表示,虽然美国接下来的计划还包括恢复经济,并且视疫情程度重开与加墨两国的边境,但是当前目标是确保每个美国人都能获得疫苗。报道称,加拿大的疫苗分发进度明显落后于其它西方国家,而且美国目前仍遵循美国产疫苗主供美国市场的政策,使得加拿大无法享受地理优势,只能转向欧洲寻找疫苗供应。

数字货币遭口头打压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提名人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必须根除加密数字货币市场的欺诈行为。她说,加密货币是“变革的催化剂”。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为支付和金融普惠带来了新思路,但也引发了投资者保护方面的担忧。他认为,比特币和以太坊都有明显的证券特征。但是这和加密货币世界的期望刚刚相反,加密货币世界更乐于把比特币和以太坊看为是一种“虚拟商品”,以逃避证券法的监管。

华为:今年至少3亿台设备使用鸿蒙

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鸿蒙操作系统负责人王成录表示,鸿蒙是面向IoT的操作系统,它的首要目标是用一套系统,弹性搭载在各种IoT设备上,实现系统的统一。华为今年搭载鸿蒙设备的目标,保守估计是3亿台。其中包括2亿台手机。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美元指数自91.41的日内高点回落,日内下跌了0.27%。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1.4%附近来回震荡。美国国债在近期收益率飙升之后企稳,投资者青睐和资源相关的货币。此外,三菱日联外汇分析师指出,持续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将继续对美元形成压制。目前,我们需要留意刺激法案的进展。上周六,美国众议院以微弱优势通过了民主党的刺激计划,其中包括把最低工资提高至每小时15美元,但是这项提案没有得到共和党的支持。此外,还有两名鸽派的民主党人也对最低时薪的提案投了反对票。为了让刺激计划尽快出台,民主党不得不放弃15美元最低时薪的提案。随着关于最低工资的讨论结束,参议院最快可能在周三开始考虑刺激计划,最快将于周四晚些时候进行最终投票,并且等待民主党的全党支持和国会议员的签字批准,最后将递交给拜登。

黄金回升30美元。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金价日内先跌后涨,亚盘最低触及1707.19美元,但之后震荡回升,较日内低点拉升30美元,最终收涨0.79%,收报于1738.02美元每盎司。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回落,提振了市场对避险黄金的需求。

白银先跌后涨。同样地,白银也先跌后涨,最低触及25.82美元每盎司,不过目前已经重返26.6美元附近。

欧元探底回升。非美货币方面,得益于美元回落,欧元兑美元日内上涨了40多点。近期有关债券收益率的讨论异常火热。欧洲央行高层官员对债券收益率上升发出了警告。法国央行行长表示,近期部分公债收益率上涨没有根据,欧洲央行需要利用债券购买计划的灵活性作出回应。此外,欧洲央行副行长也表示,欧洲央行可以灵活应对任何不希望看到的债券收益率上升情况。对比之下,美联储似乎没有那么担心,看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对债券收益率上涨的看法出现了分歧。

英镑小幅上涨。欧元探底回升,英镑也一样。英镑兑美元日内上涨了近20点。荷兰国际集团发布的报告称,英镑的势头在过去几天有所减弱,但是有关疫苗接种和英国疫情的数据越发令人鼓舞,应会继续强化经济复苏加快的憧憬,令英镑不会跌太多。

油价走势低迷。最后,来看看油市。油价日内走势低迷,截至收盘,美油收跌1.26%,收报于59.44美元每桶。API库存大增和OPEC+可能增产,拖累了油价。数据显示,美国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735.6万桶,远高于预期的减少185万桶。此外,OPEC+将于周四召开会议,会上可能讨论增产多达150万桶每天。有分析表示,市场越来越关注未来原油供应变化对油价的影响。OPEC+会议是最重要的因素,该组织很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逐步收回创纪录的减产措施。与此同时,随着2月份冬季极寒天气状况造成的生产中断逐渐恢复,美国的原油产量也会迅速反弹,但是长期生产则需要一些时间来对油价的上涨作出反应。

【风险预警】

欧元 美国继续维持宽松 欧元今年料走高

汇丰银行表示,2020年年底欧元区经常帐盈余小幅改善。这可能有助于解释去年年底欧元的升势。展望后市,2021年欧元兑美元仍然可能走高,因为美国货币状况依然宽松,风险偏好仍将有更多支撑。如果美国短期利率开始出现更大的波动,或者长期收益率息差变得更大,美元可能会持续反弹。

英镑 经济预期良好 镑美料触及1.43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上调了英镑兑美元的预测,预计到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将分别触及1.43和1.46。该行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由疫苗引发、消费者主导的复苏,消除了负利率风险的必要性,因此通胀上升和增长加速的前景,支持贸易加权英镑表现更为强劲。

英镑 美日有望续涨 关注阻力位107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表示,短线美元兑日元仍然有望进一步上涨。该货币对目前交投于106上方,后市可能逐步上移,并且突破主要阻力位107,但不太可能在该关口上方站稳脚跟。如果美元兑日元继续上涨,可以关注107.3。下行方面,如果跌破106.45,表明当前的上行压力已经缓解。

【重点前瞻】

21:15 ADP就业人数或回暖

首先,来关注美国将会公布2月的ADP就业人数。1月份,该数据增加17.4万人。雅虎财经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冬季天气对招聘造成了压力,但ADP数据显示,美国私营企业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远远超过预期,恢复了增长。这标志着继服务业就业大幅下滑之后显著逆转。

到了本月,有分析预测,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或录得17.7万人。如果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可能承压下行;如果好于预期,那么美元指数可能走强。

看得出来,市场对美国劳动力市场预期慢慢转好,这可能是美国经济回温的一个信号。

23:30 EIA原油库存或增加

接着,来看看EIA原油库存,上周公布的数据增加125.8万桶。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美国原油产量与前一周相比平均下降了110万桶每天,远低于媒体报道的风暴高峰时400万桶的产量降幅,预计大部分供应将陆续恢复。

今天早上,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增加735.6万桶。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增加。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2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减少185万桶,如果公布数据超过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此外还需要留意,欧佩克+将会召开的会议,市场担心该组织可能增加原油供应。另外,沙特可能4月会停止额外减产100万桶每天,但是该国仍在讨论是否继续延长额外减产。

周四04:15 奥尔或维持负利率预期

最后,来关注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即将发表的讲话。在上个月下旬,该联储把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继续实施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未来的经济前景仍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如果有需要,准备降低利率以提供额外的刺激。奥尔也表示,在全球经济状况改善之前,持续的货币政策刺激是必要的。

基于此,我们认为奥尔可能强调,经济依旧面临很大不确定性,如果需要将会降低利率提供进一步刺激。

根据近期新西兰联储和奥尔的言论,他大概率维持鸽派立场,强调需要延续货币政策。早前,因为债券收益率飙升,澳洲联储增加了购债规模。新西兰联储官员也表示,正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功能失调的信号,并且有能力提高每周的债券购买量。因此也需要关注奥尔在购债方面的言论。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30瑞士2月CPI月率:前值0.1%,预测值0.4%。

16:50法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43.6,预测值43.6。

16:55德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45.9,预测值45.9。

17:00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44.7,预测值44.7。

17:30英国2月服务业PMI:前值49.7,预测值49.7。

18:00欧元区1月PPI月率:前值0.8%,预测值1.2%。

22:45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前值58.9,预测值58.9。

23:00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前值58.7,预测值58.7。

周四02:00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周四03:00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