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股债联动,追求稳健!解码交银鸿福六个月混合基金的优秀基因

2021-03-03 投资时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作为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重磅推出的“鸿”固收+产品之一,交银鸿福六个月混合基金致力于以可控的波动水平、稳定的长期收益,为投资人提供良好的投资体验感,为收益“提鲜”

《投资时报》记者 汤巾

时间是投资的朋友。

在投资大师查尔斯·艾里斯看来,理性的长期投资者并不在意股价短时间的波动,因为拉长时间看,短期波动对预期收益率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时间,降低了短期波动对预期收益率的不利影响,提升了投资的整体收益。

2020年,基金市场活跃的赚钱效应让“炒股不如买基”的理念深入人心。而随着今年春节后一些前期热门品种及个股的大幅调整,基金持有人叫苦不迭,各种调侃基金下跌的段子在朋友圈流传。

市场的走势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不过,选择管理能力优秀、业绩持续稳健的基金产品,长期来看,不难收获“时间的玫瑰”。

从稳健性来讲,近年来“固收+”产品的配置价值愈发凸显。这种以固收投资打底、叠加权益资产力争业绩弹性的产品,进可攻退可守,尤其适合在市场波动中“乘风破浪”。

那么,面对眼花缭乱的“固收+”产品,投资者该如何甄别?显然,在固收和权益投资上均有深厚投研功力的基金公司更加值得信赖。

今年3月2日至3月29日,交银施罗德鸿福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交银鸿福六个月混合)正式发行。据《投资时报》记者了解,作为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交银施罗德基金)重磅推出的“鸿”固收+产品之一,该基金致力于以可控的波动水平、稳定的长期收益,打造经典底仓类产品,为投资人提供良好的投资体验感,为收益“提鲜”。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采取双基金经理管理模式,实现股债分仓。两位总监级别的优秀管理人在各自擅长领域发挥所长,为实现绝对收益目标加上“双保险”。

走过逾15年历程的交银施罗德基金,曾经五度荣膺业界权威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该公司不仅投研团队人才济济,而且过往业绩也在时间的考验中持续绽放。

交银鸿福六个月混合基金三大特点抢眼

面对低利率时代到来和打破刚兑大趋势,应运而生的“固收+”产品成为解决投资者资产增值难题的一大路径,市场需求势不可挡。

在“固收+”产品的探索上,交银施罗德基金持续深耕细作,在长期投研能力建设中实现质的跨越。因此,该公司 “鸿”固收+系列新产品——交银鸿福六个月混合基金备受市场期待。

据了解,交银“鸿”固收+产品的投资目标是:以大类资产配置为“舵”,以波动控制为“锚”,以权益投资为“帆”,在控制波动的前提下追求长期稳定收益。具体而言,债券资产部分,始终坚持稳健的固收投资风格,锚定绝对收益,不博收益弹性;权益资产部分,凭借优势突出的投资能力,持续捕捉阿尔法收益。更重要的是对股债比例的灵活调配,交银施罗德基金拥有丰富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及长期验证有效的大类资产配置模型,进而有效控制组合波动。

《投资时报》记者注意到,基于上述逻辑,交银鸿福六个月混合在设计上具有三大特点。第一个是A+H灵活投资,兼顾两地机遇。资料显示,该基金股票(含存托凭证)投资比例为0%—3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占股票资产比例的0—50%。

在权益投资上,该基金行业、个股配置趋于分散,追求个股确定性机会。选股明确三个要素:一是稀缺性,即产品或服务具有不可替代性;二是成长力,即企业内生的业务扩张能力;三是“信”价比,即公司在历史上没有信用不良记录。

该基金第二大特点是以债券投资筑底,构建稳定收益基础。固收组合以绝对收益思路为首要目标,深度研究精选个券,注重票息收益。各等级信用债配置比例设定明确,让债券组合的收益来源保持稳定。同时,以杠杆套息的模式寻求增厚收益;控制融资成本,进而提升组合收益。

《投资时报》记者还了解到,对于信用债的评级,交银施罗德基金运用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财务与非财务因素分析相结合、静态与动态分析相结合、主体与债项评级相结合的评级思路。在操作上采取“因素评估法”,即对影响信用风险的各因素进行综合打分后得出信用债券信用等级的一种方法。该公司独立的内部信用评级能够更严密地防范信用风险。

第三大特点是该基金设置了六个月封闭期,也就是说,每笔申购最短持有期六个月,以避免投资人频繁进出损失收益,并维持基金规模相对稳定。这有利于基金经理投资布局,提高产品收益的稳定性。

双总监掌舵各尽其能

一款产品的底气来自于其背后基金公司及管理团队的综合实力。由两位投资总监共同掌舵,交银鸿福六个月混合的基金经理在同类产品中可谓“高配”。再者,两位兼具“颜值”和“研值”的女性“干将”强强联合,也是基金圈一道独特且亮丽的风景线。

《投资时报》记者了解到,交银鸿福六个月混合的权益部分投资由交银施罗德基金跨境投资副总监陈俊华担纲,她具有16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以及A+H两地市场投研经历,能够从全球视角统揽布局。投资理念方面,陈俊华善于从全球比较视角出发,寻找具备“稀缺性”“信价比”和“成长力”的公司,并对风险控制、绝对收益策略有独到理解。

从其过往业绩来看,截至2021年1月31日,陈俊华掌管的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近一年回报率为61.92%,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回报率为136.4%,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高达22.51%。

交银鸿福六个月混合固收部分则由固收投资(公募)总监于海颖负责。雄厚的大资金管理能力对于“固收+”产品底仓来说非常重要,而具有15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的于海颖,目前团队管理规模超1500亿元,历经多轮牛熊转换,积累了丰富的投资实践经验。于海颖的投资风格以稳健为主,擅于行业研判与个券信用分析,挖掘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信用债。

事实上,人才辈出的交银施罗德基金以“专注做好投资”为核心文化,权益和固收投资齐头并进,均在市场上塑造了良好口碑。

权益投资是交银施罗德基金长期打造的“金字招牌”,整体业绩在同行中名列前茅。据悉,该公司一直以来采取团队作战方式,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绝对优势领域,并且乐于分享。在选股上力求高质量,宁缺毋滥。该公司研究团队分为四个大组,打造了投研一体化的精良战斗力。

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三年、最近五年收益率分别为103.33%、113.13%,在全部基金公司中分别排名4/110、10/97;在权益类大型公司中分别排名1/12、3/12。

在固收投资上,交银施罗德基金贯彻着严格的纪录,始终坚持不博弹性的“清淡风格”,严控风险、追求稳健,为“固收+”产品提供扎实基础收益。其团队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可以分为以下三个步骤:首先是对宏观经济和周期波动保持高度认知力,并通过多次投资实践获取明显超额收益;再次,严格把控信用风险,采用内部信评体系,完全独立于发行人外部评级,同时,信用研究员对信用债市场基本做到全覆盖;最后,准确把握市场条件和宏观环境的变化,通过比较分析固定收益各类属资产的风险特征,确定合理配置。经过以上层层环节把关,交银施罗德基金追求绝对收益的目标得到坚实保障。

综合来看,交银施罗德基金打造的“鸿”固收+产品天生具有优秀基因,交银鸿福六个月混合将交出怎样的业绩答卷?值得投资者期待。

注:

交银核心资产历年业绩/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恒生指数收益率*3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20% )自2019年1月18日成立至2019年末收益率24.49%/17.95%,2020年54.78%/13.03%。陈俊华自2019/1/18起管理交银核心资产至今。

交银沪港深历年业绩/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0%+恒生指数收益率×4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20%)自2016年11月7日成立至2016年末收益率-0.9%/-2.0%,2017年32.90%/22.66%,2018年-19.09%/-14.32%,2019年33.06%/18.72%,2020年59.04%/9.99%。陈俊华自2016/11/7起管理交银沪港深至今。

交银环球精选为多基金经理管理,现由周中、陈俊华、陈舒薇共同管理。交银环球精选/业绩比较基准(标准普尔全球大中盘指数(S&P Global LargeMidCap Index)*70%+恒生指数*30% )2015年0.15%/-4.79%、2016年7.08%/4.22%、2017年19.20%/25.73%、2018年-4.57%/-11.64%、2019年24.99%/19.62%、2020年23.72%/9.49%。陈俊华自2015/11/21管理交银环球(519696)至今。

(以上基金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时间截至2020/12/31)

注:颁奖机构:《中国证券报》,获奖年份2008、2012、2013、2018、2019年,具体奖项及颁奖时间详见中国基金业协会-基金评价业务栏目(网址链接http://www.amac.org.cn/businessservices_2025/fundeva1uationbusiness/。合格评级评价机构发布所涉评价结果并不是对未来表现的预测,也不视作投资基金的建议,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及排名来源: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时间截至2020/12/31。权益类大型基金公司分类按照海通证券规模排行榜近一年主动权益(主动固收)的平均规模进行划分,按照基金公司规模自大到小进行排序,其中累计平均主动权益(主动固收)规模占比达到全市场主动权益(主动固收)规模50%的基金公司划分为大型公司。

本产品由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职责。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其他风险揭示见招募说明书风险揭示部分!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证券市场发展时间比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面临特定运作方式的风险: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的最短持有期限为6个月,在最短持有期限内该份基金份额不可赎回,因此,对于基金份额持有人而言,存在投资本基金后6个月内无法赎回的风险。

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投资人在投资本基金前,需全面认识本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自主判断基金的投资价值,理性判断市场,对投资本基金的意愿、时机、数量等投资行为作出独立决策。投资人根据所持有份额享受基金的收益,但同时需要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人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及关注本基金特有风险(本基金投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允许买卖的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股票,将可能承担港股市场股价波动较大的风险、汇率风险、港股通机制下交易日不连贯可能带来的风险等。本基金并可投资资产支持证券、股指期货、存托凭证、流通受限证券,并可能承担基金合同提前终止的风险),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