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社会共享型特色社群”试点落地鄞州

2021-03-03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3月1日上午中国妇基会平安社区宁波公益科普项目启动暨《宁波市科普条例》实施二周年宣传活动在下应街道海创社区举行。

“社会共享型特色社群”试点落地鄞州

  平安社区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平安,在全国妇联指导下设立。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宁波市科普发展中心、宁波市院士和海外智力服务中心、鄞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下应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承办。项目实施时间为一年,在鄞州区打造一个“社会共享型特色社群(社区群落)”试点。其中,海创社区为重点试点社区,作为线上线下活动开展的中心,辐射及带动其他20个社区(普惠社区)。

“社会共享型特色社群”试点落地鄞州

  平安社区公益项目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青少年科技素养翻转课堂、社会资源特色活动、社群特色活动。将在海创社区开展线下活动一共39场,青少年科技素养翻转课堂课堂25场,遵循年级进阶性和学生的认知水平,由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提供;社会资源特色活动由浙江省科协策划AST-Space活动6场,由宁波市院士和海外智力服务中心配合省科协在社群内实施落地;社群特色活动8场,围绕“健康、教育、安全、金融、农业、环保”六大主题,与项目志愿者共同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社会共享型特色社群”试点落地鄞州

  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陈文辉表示,本次项目将积极开展两个模式的探索,整合各方资源及专业化力量下沉到社区。一方面重点打造海创社区特色,辐射整个普惠社群,起到榜样作用;另一方面运用浙江省科协社区开放实验室(AST-Space)等社会资源加入,提升社区活动品质,争取做成一个让老百姓(603883,股吧)欢迎和满意的项目。

“社会共享型特色社群”试点落地鄞州

  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项宇琳还向下应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静授予示范基地牌匾,下应街道将作为“国际科普合作项目示范基地”,开展由国际科普合作项目引入各项示范活动。

  现场还进行了关于《宁波市科普条例》的科普问答活动,社区的小学生在二楼活动中心进行了第一期青少年翻转课堂,由科学探索中心的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航空航天知识,为本次项目的推进开了一个好头。(通讯员:沈新娜)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