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馨月说财经:四大基本功与底层逻辑相结

2021-03-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馨月说财经:四大基本功与底层逻辑相结

近两年多以来,关于黄金问题的研究文章我写了很多,由于理论与实践结合相对较好,大趋势上判断相对准确,胜率较高,因此得到了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可。但有些投资者虽然认可我的分析,却不能很好地运用我的实战方法,因此希望我能够更细致地讲解一些黄金的实战技巧问题。

一些投资者之所以不能很好地运用我的投资方法,主要原因是,我在黄金投资中运用了大量的宏观分析,这些宏观分析方法是许多投资者不擅长的,但又是绕不开的,所以很多投资者在实战中难以有效地运用我的分析方法,这就需要投资者加强学习,增加宏观分析的能力,宏观分析几乎是所有金融投资的基本功。

宏观面+消息面+技术面+风险控制是黄金投资的四大基本功,在这个基础上我又加入了金融市场底层逻辑的研究,加强了对国际资本流动性与目的性的研究,这样才能够在黄金投资中少犯错误,这是我能够提高黄金投资胜率的主要原因,但多数投资者由于不是专业人士,或多或少在各个方面的分析都会存在一些欠缺,因此才会降低胜率。

目前国际黄金价格在持续回落,虽然中期走势不容乐观,但是纽约期金的周线、日线、小时线MACD指标都进入到了低位区间,这种技术形态下金价出现连续性下调的概率大幅下降,反弹要求较强,从技术上而言黄金短期调整已基本到位,后期主要看黄金的反弹高度,然后再进一步确定黄金能否继续回落。

目前影响金价上涨的不利因素主要是美欧经济回暖,市场风险回落,避险情绪下行,因此金价回落,同时黄金的回落也符合月线的调整规律,所以在中长期技术调整与宏观经济转暖的双重夹击下,黄金短期虽然反弹要求较强,但还难以向上大幅发力,预计反弹空间会受限。

也有些贵金属投资者希望美股大跌,以推升金融市场风险,这时黄金将发挥避险资产作用,因风险对冲功能体现,黄金价格将会上行,这样他们持有的黄金多单就会获利。这种想法虽然符合一定的逻辑,但缺乏对市场流动性的理解。

美股如果出现大幅回撤,初期市场会出现资金紧张甚至是资金链断裂的情况,这一时期风险资产会出现普跌局面,贵金属也难以独善其身,会先随着其他风险资产走一个回调的过程,当美股等跌势基本企稳之后,或货币宽松周期来临时,黄金才会翻身向上,譬如去年新冠危机爆发时期就是一个例子,当时金价首先是跟着美股等大幅回调,之后才逐渐体现出避险资产的作用。

截止3月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084.5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9.04吨。年后国际黄金ETF基本上处于一个持仓递减的过程,这说明国际投资者增持黄金的意愿并不强,因此当前投资黄金不应做太高的预期,虽然预期黄金反弹概率增加,但做多还是要谨慎一些。

对于黄金投资而言,当前沉默是金、耐心是金,黄金正处于一个周期性的震荡调整过程,这时就要顺应大趋势,而不是顺应自己的内心揣测,其实有的时候市场给出的技术线性是非常标准的,但是投资者的情绪冲动令自身的投资行为走形,从而严重忽视了技术,这都是投资中应规避的问题,所以控制情绪是金。

另外,在投资连续出现亏损的情况下,投资者要有敏感性,要迅速做出反应,要及时减仓或者及时止损,不能带着侥幸的心理去操作,很多投资者就是由于不懂得止损的重要性,才会令自己损失惨重 ,黄金投资也是如此,有些投资者在做多黄金过程中出现连续亏损,但是由于盲目听从市场的鼓动,坚持持有,结果导致账面亏损扩张,即便长期投资最终会有所盈利,但是从资金使用效率与长期收益率来看,投资收益率还是偏低,这样的长期投资就存在问题,因此长期投资还要注重资金使用效率问题。(本文系馨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