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基金经理警告 多数投资者对美债收益率飙升准备不足

2021-03-03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引发了股市动荡,一位基金经理警告称,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痛苦”准备不足。

Smead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Cole Smead周二表示,投资者需要权衡一家企业是受到经济复苏的积极影响,还是受到复苏对“货币价格”的负面影响。Smead说:

经济复苏和股市下跌的这种分化,我认为投资者根本没有考虑到。”

上周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急剧上升,因为新冠疫苗的推出以及被抑制的需求预期提振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债券收益率升高打击了风险资产,投资者开始考虑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本周初10年期美收益率涨幅有所回落,目前为止1.4%附近,接近一年前新冠疫情开始在全球蔓延时的水平。

但Smead表示,在2018年末,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超过3%,最高触及3.26%,这表明当前经济复苏的动能可能会对股市产生更大的不利影响。他说:

“我今年37岁,我这个年龄段的大多数人都从未见过糟糕的熊市。他们在去年春季几乎已经招架不住了,他们从未见过真正糟糕的股票市场,也从未见过债券亏钱。

我认为大多数投资者对此并没有准备好,因为狗追汽车,人们追逐股票,这只是野兽的本性。”

近期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已促使投资者进一步转向所谓的周期性股票。最近几周多数美国蓝筹企业发布了2020年全年财报,大都超出了分析师预期。

但Smead认为,市场估值不受这些基本因素的影响,如果经济复苏进一步推动近期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则股市可能会变得很脆弱,他认为,投资者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内看到很多地狱般的痛苦

本文来自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

本文版权归第三方作者所有,相关授权事宜请联系原作者。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金十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