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云南能去年净利润约2.32亿元 三大业务稳中求进

2021-03-03 全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全景网3月3日讯 云南能投(002053,股吧)(002053)发布业绩快报称,去年营业总收入约19.99亿元,同比增加3.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2亿元,同比下降11.50%;基本每股收益0.3053元,同比下降11.50%。

公司表示,去年盐业、天然气和风电三大业务板化危为机、稳中求进。业绩同比变化的主要原因系原材料、折旧、运输费用等相关成本费用增长所致。

食盐产品业务收入仍占“大头”

2020年半年报显示,云南能投的主营业务为食品、电力、化工和天然气,占营收比例分别为:29.65%、28.07%、22.38%、14.54%;食盐业务对公司业绩贡献仍然显著。

作为国内食盐第一股,云南能投率先在全国实现盐产品产销一体,旗下全资子公司云南盐业目前是国内首家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PEOP)认证的食盐企业。此后陆续推出“白象家园” 、“厨功夫” 等系列食盐新产品。

去年4月底,公司举行产品发布会,推出了全新升级的产品包装形象和经过优化的产品系列,推出了臻品、尚品、臻选、经典四大系列产品。同时还发布了首个IP形象“盐宝”,全新主题广告片也在全网同步上线。

天然气业务稳中有进

去年由公司负责建设的“云南天然气网络”再通两段,陆良末站-召夸段及泸西-弥勒段天然气管道项目建成通气。

据了解,上述两条支线彼此相连、联合投产,该项目总投资为6.23亿元,线路全长约156.83公里,于2017年开工;全线设泸西、弥勒、开远3座分输站和7座阀室,建成后为泸西县、弥勒市、开远市提供气源保障。预计2021年日用气量合计可达20万方/天。

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天然气业务的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近4成,营收占比达到14.54%,超过上年同期营收占比的11.19%约3.35个百分点。

风电业务不断扩展

资料显示,自公司控股股东将风电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其所属会泽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马龙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泸西县云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及大姚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风电子公司已在会泽、马龙、泸西、大姚等风力资源较好的地区共建成运营7个风电场,装机总容量已达370MW。

去年,公司拟在云南省红河州投建风电装备产业园,打造高原风电装备研发中心、风电机组总装基地、风电塔筒及叶片生产基地、风电大数据智慧运维基地。

2021年2月,公司又决定执行控股股东中标的1570MW风电项目开发工作,其中包括红河州永宁风电场(750MW)、曲靖市金钟风电场(470MW)和曲靖市通泉风电场(350MW)。(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