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吴大葱: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二)

2021-03-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摘要:吴大葱交易理念,我们继续介绍一个重要的价格构建模式:区域递进!这是期货市场价格走势最为常见的一种趋势构建方式。

  关键词:吴大葱,峰级战法,裸K分析,定式交易,技术手法。

吴大葱,本名吴佳栋,复旦大学新财商研究中心主任,0529全球操盘手节发起人,05年起每个交易日都有交易持仓单至今从未间断,从业至今获荣誉无数,3起3落的人生经历练就成熟稳健交易技术,曾创连续17个月收益30%+神级记录,现致力于新财商教育赋能事业,带领团队为实现帮助一亿家庭实现财富正增长的使命而奋斗!

吴大葱: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二)

接着上篇《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一)我们继续介绍一个重要的价格构建模式:区域递进!这是期货市场价格走势最为常见的一种趋势构建方式。

区域递进模式是价格发展中仅次于分段推进模式的常见模式。

什么是区域递进?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说一下“棋盘猜想”。如果用虚线对大量分时图进行打格,很容易发现有不少图表竟然与黑白相间的国际象棋棋盘局部形状相似(图所示)。在这些图表中,K线密集的地方就像棋盘中的黑格,而K线稀少的地方则像棋盘中的白格。我们发现,这种情况并非偶然,因此我们猜想:?黑格的移动和变换应该也是价格发展的一个常见模式。若价格在某个区域内反复上落,便会形成“黑格”?。

黑白格表现有两种形态,第一,当价格突破该区域后,经常又会重入区域的上方或下方而产生一个新的黑格,形成黑格叠加的形态(图所示)。第二,价格离开黑格后直接越过一个白格之后才产生新的黑格,形成黑白格梅花间竹的形态。这两种价格移动形态,就是我们所说的“区域递进”。

价格市场中,买方和卖方有时对后市看法严重分歧,或者是双方大资金之间互相比拼,会造成在某一区域内出现来回拉锯的情况;随着时间推移形成大的黑格。有时买卖双方力量处于均衡状态,又或者是双方都实行只守不攻的策略,接受妥协、折衷和平衡,造成价格窄幅争持,形成一个较小的黑格。习惯上,我们把上下幅度较大的黑格称为黑区,如(图所示)右上角部分,把上下幅度不大的一律仍然叫黑格。

吴大葱: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二)

黑区的广义称谓叫矩形争持区。矩型争持区区顶和区底分别作水平线,这两条平行线上的拐点不必多,只要有一定的时间跨度,上下各有两个以上就可以认定。矩型争持区根据两条平行线上拐点的多寡可分为普通型和密集型两种,前者多见,后者少见。有人认为,距型是一种整理形态,这种定义等于把距形当作趋势行情的中途站,我们认为,这种看法对交易者有害无益;站在图表分析的角度来看,在价格最终破区而去之前,它本身基本没有方向感可言。理论上,如果矩型争持区发生在趋势行情的中期,再续原势的概率确实稍大一些,如果矩形争持区发生在趋势行情的后期则很有可能演变成转势,如第九章(下图)的右侧部分。不过,中期后期谁又能预先说清楚呢。所以,与其费力预测,不如静观其变更实际。

无论黑区还是黑格,迟早会被突破的,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是密集型黑区和密集型黑格,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这些黑区黑格的边缘外往往埋伏着许多止损盘(止损),黑格被突破之后,这些止损盘全部成了火上浇油、落井下石的“助攻者”。另外,许多场外窥视待机的“旁观者”会立刻入市追势,部分在黑格内做错了方向的人也会加入进来转做“反手”。这种突破后的冲击有时还会形成“井喷”?或“落井”?式行情,所谓白区就是这样来的,如(图所示)右侧。所以,密集型黑区黑格突破后爆发的能量不容忽视,这点务必要有充分的认识。关于黑区黑格,还有一个交易者需要特别重视的问题---价格重入问题。所谓重入,就是价格刚刚脱离黑格约束又马上重新入格。这种该走不走、不进反退的现象摆明不合常理,但在外汇和期货市场这种事情却偏偏是时有发生。最容易让短线交易者担忧甚至恐慌的是“急重入” (图所示),因为急重入不仅是重新进来这么简单,往往是直接反向突破,一旦出现这种先假破,后反破的情况,其杀伤力更超正常突破。俗话说;?“事出反常必为妖”。我们认为,这种事情多数是接盘银行和大资金搞的鬼,无非是要把黑区黑格上下两边的止损盘一网打尽,多空通“吃”。所以,若要因黑格突破而入市交易,一定要定好防备策略。如果按峰级交易技术来处理,止损方案有二,一是见急重入即走,一是过半格即走;切勿心存侥幸哦。

急重入这是重要的趋势翻转的回避策略,为实战操盘提供了有利的行情应对支持。

待续。

  本文为吴大葱老师原创文章,如果有用于微信公众号或其他任何形式的转载,敬请标明文章作者及出处。

  了解更多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和讯微课堂

  助理微信和讯秀秀:hexun-xiuxiu

吴大葱:交易市场价格的发展模式(二)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