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月3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从三周高位下跌,欧元回升百点,商品货币涨幅居前

2021-03-03 汇通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汇通网3月3日讯—— 3月2日美元指数触及三周高位后下跌,欧元兑美元回升百点,美债本周企稳,10年期美债收益率守在上周触及的高位下方,帮助市场恢复一些平静,投资者青睐与资源相关的货币,其中挪威克朗和澳元领涨,受一项大宗商品指数反弹提振;瑞郎和日元表现最弱。

周二(3月2日)美元兑所有G-10货币走弱,稍早触及三周高位91.39;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部门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在一份报告中说,周二美股基本上保持住了周一的大幅涨幅,这让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下跌。

3月3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从三周高位下跌,欧元回升百点,商品货币涨幅居前

美元指数跌0.27%,报90.77,稍早触及三周高位91.39;在收益率上升之际,市场参与者担心,经济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中复苏,加上财政刺激,将导致通胀急升,并可能使得美联储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由于投资者出清美元空头头寸,市场的波动也提振了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当周,美元空头仓位规模为293.3亿美元。CIBC Capital Market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如果市场确实出现波动,人们自然会倾向于规避风险;这种情况下,基本上就意味着出脱手头的头寸,当前的美元空头头寸相当地多。

欧元兑美元上升0.35%至1.2091;在触及1.1992后扳回跌幅;每月对冲活动提振欧元;伦敦定盘时段的买盘引发1.2050上方的止损盘;道明报告称,跌破1.2025附近的短期支撑可能为该货币对重新考验上月低点1.1950打开大门。

包括瑞郎和日元在内的避险货币盘尾小幅走强,扭转了稍早的颓势。美元兑日元跌0.07%至106.69;稍早曾触及106.96,为8月份来最高;汇价正在测试106.87至107.05之间的阻力位;在106.70附近有买盘支撑,在其下方的106.00有期权相关的买盘。花旗报告称,若决定性突破该区间,将有可能扩大涨幅至2020年7月高点所在的108.16。

美元兑瑞郎跌0.04%至0.9148,稍早触及2020年11月以来最低0.9194。包括澳元在内的较高风险货币在上周遭抛售后继续反弹,澳元兑美元也在澳洲联储再次承诺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后上扬。澳元兑美元尾盘升0.62%,报0.7820美元,但仍低于上周四触及的三年高位0.8007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表示,澳元和包括挪威克朗在内的其他风险货币似乎正在触及中期高位后走势逆转,这可能在短期内利好美元。目前“美元跌势可能结束”。

其它货币对方面,英镑兑美元涨0.22%至1.3955;美元兑加元跌0.09%至1.2635;美元兑挪威克朗下跌0.96%,报8.4749克朗,但目前守在上周触及的8.313克朗上方,那是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周三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08: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率(%)3.32.3
08: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3.8-2
09:45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5251.5
15:30瑞士2月CPI年率(%)-0.5-0.3
17:30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49.749.7
21:15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万)17.418
23:00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58.758.6
23:30美国截至2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128.5
23:30美国截至2月26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496.9
23:30美国截至2月26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1.2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将在“新冠病毒爆发一周年:财政政策应对”新闻发布会上提出欧盟委员会关于“有效积极支持就业”的建议

凌晨01:0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题为“包容如何推动经济”的演讲

凌晨02:0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CFA协会前就当前的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

凌晨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机构观点汇总

汇丰银行:2021年欧元兑美元可能走高

汇丰银行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欧元兑美元的变动与“其他投资”流动(而非组合投资资金流)的联系更为密切,鉴于美联储已下调政策利率,并在其新的平均通胀目标框架下保持鸽派立场,外汇对冲资金流已变得更加重要,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仍将如此,可能是由于对冲成本降低所致;2020年底欧元区经常帐盈馀也小幅改善,主要是因为相比进口更持续性相近,欧元区出口稳定下来,可能有助于解释去年年底欧元的升势,2021年欧元兑美元可能走高,因为美国货币状况依然宽松,风险偏好仍将有更多支撑,若美国短期利率开始出现更大的波动,或长期收益率息差变得更大,美元可能会持续反弹。

大华银行:短线美元兑日元仍有望续涨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表示,短线美元兑日元仍有望进一步上涨,上日预期在106.00-106.70区间内横盘交易,此预期并未兑,在收涨于106.75之前,已经升至106.88的高点,虽然有所上涨,但上行势头依然乏力,可能逐步上移并突破主要阻力位107.00,但不太可能在该关口上方站稳脚跟,下一个阻力位位于107.3,下行方面,跌破106.45表明当前的上行压力已经缓解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三季度英镑兑美元料涨至1.46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上调了英镑兑美元的预测,预计到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将分别触及1.43和1.46,由于疫苗加快注射,英国央行对宏观经济的评估乐观,且避免无协议脱欧表明负利率假设不可信,虽然可以预计政策惯性将持续到2023年上半年,但随着CPI回归目标,而经济活动水平加快,负利率假设的移除将导致收益率曲线更加陡直;除非英国疫苗战略受到外来衝击,因为近30%的成年人已经接种了疫苗,预计英镑将进入新的、更高的模式,在更正常的情况下,需求过度期会鼓励市场定价管理利率上升,然而由于到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保持在危机前的水平以下,其基本动态远未达到正常水平,不过从第二季度开始,由疫苗引发、消费者主导的复苏,消除了负利率风险的必要性,因此通胀上升和增长加速的前景,支持贸易加权英镑表现更为强劲。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