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物理老师室内演示电流上热搜!历史上特斯拉也曾给马克·吐温演示过电流

2021-03-02 《小康》杂志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小康网讯 近日,江西景德镇一所中学物理老师走红,他在课堂上展示特斯拉电圈,出现的电流惊呆了台下学生。他随后将班上的同学叫了上来,一番调整后,让同学自己去用手感受线圈发出来的闪电。虽然被电流电得一麻一麻的,但同学却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闪电”,十分兴奋。网友评论:好的老师真的可以把授课变得很有趣。

物理老师室内演示电流上热搜!历史上特斯拉也曾给马克·吐温演示过电流

相关新闻视频截图

这位物理老师在课堂上展示的特斯拉电圈,就是以“交流电”系统的设计者,尼古拉·特斯拉命名的,历史上特斯拉也曾给马克·吐温演示过电流,下面一提来看一下。

美国文学大师马克·吐温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他的《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伴随了我们的童年;他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让我们捧腹大笑的同时陷入深深的思考。但是,下面的事例也许会颠覆大家对这位世界大文豪的印象。

物理老师室内演示电流上热搜!历史上特斯拉也曾给马克·吐温演示过电流

马克·吐温在特斯拉实验室试验球状闪电

马克·吐温是高科技的重度发烧友,曾因资助自动排字机而破产。贝尔发明电话后,他是第一批用户之一。马克·吐温有个好朋友叫尼古拉·特斯拉,是与爱迪生齐名的发明家,“交流电”系统的设计者,特斯拉电动车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1886年,特斯拉在实验室“制造”出球状闪电,可以在室内四处飘浮,还能拿在手上把玩,马克·吐温得知后,被深深地吸引了,于是经常找各种借口出入他的实验室,只为过一把玩“球”的瘾。

还有一次,特斯拉用阴极射线管给马克·吐温拍照,结果底片意外曝光,差点成为世界上第一张X光照片。(子华)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