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泰禾拉来万科老将黄耀文做高管 决心力破债务危机?

2021-03-02 中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华网财经3月2日讯:过去的2020年泰禾遭遇了债务违约引发一系列的项目停工、业主退房、退款等问题,也引入了“白马骑士”万科。进入2021年,泰禾集团(000732,股吧)债务违约处理,至今尚在推进中,其影响依然还存在。

据泰禾集团3月2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财务总监王伟华先生的书面辞呈。王伟华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将不再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泰禾拉来万科老将黄耀文做高管 决心力破债务危机?

另据3月1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董事会同意聘任黄耀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刘向民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值得注意的是,资料显示,黄耀文2004年本科毕业后,拿到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以及会计学的双学位,毕业后不到2年,在2006年就进入了万科工作。从2006年到2013年,黄耀文先后在万科深圳公司、万科合肥公司、万科广州公司担任职务,多从事财务工作。并与2013年进入万科集团财务与内控管理部,担任运营负责人。可以说是一个具有万科背景的职业经理人。

至此,黄耀文7年的万科工作经历也使得此次人事调整有了更多的联想。

中华网财经获悉,此前2月10日,泰禾集团发布的一则《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回复上交所有关“公司2020年度仅有零星项目交付结转收入。请说明报告期内你公司主要地产项目在投资金额、建设周期、销售回款等方面的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是否存在重大差异及具体原因,是否存在项目长期停工、大额销售退回等重大风险情形,如有,请量化说明对公司的影响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提问时,泰禾集团回复:受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以及融资环境收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部分地产项目在投资金额、建设周期、销售回款等方面的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存在一定差异。具体,公告显示,泰禾集团有北京金府大院、北京院子二期、上海大城小院北区、上海大城小院南区、福州金府大院、北京昌平拾景园、武汉院子、南京金尊府7个项目分别2个月不等的停工,如:

泰禾拉来万科老将黄耀文做高管 决心力破债务危机?

公告中,泰禾集团表示,上述项目在2020年1月-4月期间的停工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有不同程度的停滞,其后期间的停工主要原因是公司出现流动性紧张,工程款支付和相关设备的采购付款不到位,造成部分施工环节停滞,从而导致整体施工进度受影响,对公司2020年度结转收入影响约146亿左右。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与控制以及公司债务重组进程的推进,我公司预计上述项目在2021年下半年会陆续达到交付状态。对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2019年修订)》第十九条关于公司主要地产项目的定义,上述项目中北京金府大院为公司主要地产项目,其余项目非公司主要地产项目。

此外,泰禾集团表示,2020年度,我公司存在部分购房者因个人原因及我公司存在到期债务未归还的情况而导致的消费者信心不足而发生的退房退款申请,占总体销售的比例很低。

泰禾拉来万科老将黄耀文做高管 决心力破债务危机?

在退房退款的项目中,其中,北京院子二期退款金额最高为约1.35亿元,其次为“白塘湾项目”,退款为5538万元,其他为几百万到几千万不等。

公告披露,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98.50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67.48亿元,已到期未归还借款相比2020年10月23日的487.10亿元所有下降。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刘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