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0年iRobot总营收超过14亿美元

2021-03-02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2日,据iRobot公布的2020年业绩,去年该公司总营收超过14亿美元,其中在研发上的投入占比达11%,iRobot在全球拥有超过1500项专利。

最近不时传出芯片短缺的消息,iRobot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Colin Angle对此回应称,新冠疫情给很多公司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目前iRobot有足够多的芯片,除了芯片之外,也对其他一些部件,包括像交通运输国际物流都带来了一些影响。”iRobot目前也一直在努力确保我们的供货是充足的,可能未来接下来的几个月还会有一些挑战存在,不过到了6月之后,预计供应链将会回归正常。“

Colin Angle还表示,iRobot不会发布自己独立的智能家居平台,但是其产品能够让现有的智能家居平台更丰富。“比如说我们现在和亚马逊密切合作,共同开发一套自然语言交互系统,可以支持后续用户和机器人之间非结构化的交流和对话。”

iRobot销售及市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莉则谈到了iRobot的市场定位:“我们的市场定位一直定位高端,这个高端我们划线是在3000元及以上,更多满足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体验的要求。像2020年GFK的数据表明,整个高端市场成长非常快,3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在2020年的中国扫地机市场占比已经超过20%。“

当日,iRobot还发布了新款Roomba i系列扫地机器人Roomba i3+/i4+,与Roomba i7+ 和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一样,Roomba i3+/i4+配备了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新款Roomba i系列扫地机器人采用先进的地面追踪传感器进行导航,可以让机器人以有序高效的路径规划对全屋进行清扫,无论是硬质地板还是地毯都不在话下;基于iRobot Genius家庭智能平台,iRobot HOME手机应用程序的交互界面全新升级,它的功能远超普通的APP控制,可为用户个性化的清洁体验。

Roomba i3+扫地机器人和Clean Base自动集尘系统已在天猫预售,Roomba i4+扫地机器人和Clean Base自动集尘系统于3月1日起在京东平台预售,建议零售价为3999元起;不带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的Roomba i3/i4 扫地机器人也同步开始预售,建议零售价为2499元起;同时,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也可单独出售,零售价为1999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