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信证券:化工产品普遍大涨,EVA丁辛醇有望持续高景气

2021-03-02 证券时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证券时报网讯,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指出,春节后化工产品价格迎来史诗性上涨,丁辛醇-增塑剂、MDI、TDI、PO-DMC-PG、醋酸、BDO-PTMEG-氨纶等产业链价格涨幅在20%以上,甚至BDO、丁辛醇等产品价格在40%以上。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化工行业的大周期,是在国内终端需求大幅复苏及下游补库存周期的大背景下,同时由于国外疫情导致部分海外化工装置的不可抗力或停产,导致了国内供给弥补海外供需缺口,同时由去年于上半年国内疫情及原油价格的暴跌,国内多数化工产品价格上半年下跌到历史低位,导致了行业较低的开工率,引发了化工产品被动去库存,目前多数化工产品库存水平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同时国内经济复苏导致下需求旺盛,而今年国内企业及下游环节也将进入补库存周期,国际油价也处于长周期上行通道,继续看多化工行业景气度的持续上行,近期重点关注丁辛醇、MDI、EVA、氨纶、纯碱等产品价格的上涨趋势及相关弹性标的。

本月投资组合:万华化学(600309,股吧)MDI低成本扩张,强化聚氨酯全球龙头地位;联泓新科EVA光伏料国产龙头,行业景气有望高位持续;三友化工看好粘胶短纤、纯碱景气回暖;华昌化工丁辛醇价格趋势上涨,光伏玻璃拉动纯碱需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