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南省原国土厅厅长张耀武被查,70岁,已退休近7年!

2021-03-02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3月1日晚,据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通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张耀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张耀武出生于1951年,此次官宣落马时已经70岁。他曾任:师宗县委书记,曲靖地委委员、宣威县委书记(副厅级),怒江州委书记(正厅级),云南省国土厅党组书记、厅长等职。

2014年5月,张耀武退休,至今已近7年。

今年1月16日至17日,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既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战略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的重大判断,又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保持冷静清醒,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全会要求,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始终肩负起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任务,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弱,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进一步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干部群众对持续正风反腐的预期,进一步稳修复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格局和方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耀武简历

张耀武,男,汉族,195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宣威人,1968年4月参加工作,197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大学学历。

历任解放军边防部队班长、排长、副连长、连长,军校区队长、教员,曲靖军分区参谋、教导队副队长,沾益县人武部副部长、副书记,宣威县人武部副部长、部长,师宗县委书记,曲靖地委委员、宣威县委书记(副厅级),怒江州委书记(正厅级),省国土厅党组书记、厅长,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14年5月退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