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新研究披露:这一变种毒株异常凶猛

2021-03-02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最新研究披露:这一变种毒株异常凶猛

图源:子图网

近日,巴西P1变种毒株引发人们担忧。

2020年年底,巴西首先发现这一新的变种毒株,而近日,英国医疗检测机构发现,这种病毒已经扩散到英国,目前至少有6名感染者被检出阳性,而且其中1人还没有具体联系方式。3月1日,英国卫生部负责疫苗防疫的副大臣纳蒂姆-扎哈维呼吁这名患者尽快与医疗机构联系,及早就医。

这一变种毒株之所以可怕,是因为其具备超强的传播力,且已有疫苗对其是否有效也不确定

金融时报报道,根据一项新的国际研究报告,巴西P1变种毒株目前已传播到至少25个国家,其传播能力约为其他一些变种毒株的两倍,并且更有可能规避人们从先前感染中获得的自然免疫力。

参与这项研究的有来自包括牛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圣保罗大学等机构的英国和巴西研究人员,他们发现,P1变种的传播能力是其他变种的1.4至2.2倍,且可以“逃避人们从先前感染中获得的25-61%的自然免疫力”,这表明目前的疫苗对这种病毒的效用较弱。

据悉科学家将在周二发布一篇描述该研究的论文。该研究目前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牛津大学副教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努诺·法里亚(Nuno Faria)博士说: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证据表明疫苗对P1无效。”

研究人员将P1变体出现的日期定在2020年11月6日,大约是在巴西城市马瑙斯的病例开始第二次激增之前大约一个月。他们发现,在7周的时间内,马瑙斯被分类为P1的病例比例从零增加到87%。而此前来自英国的变种毒株在英国爆发用了大约三个月的时间。该论文得出结论:

“我们的结果进一步表明,单纯的自然免疫力减弱无法解释P1变体的动态,迫切需要评估当前疫苗对这一变异毒株的效用。”

研究人员还发现,P1出现后,在巴西玛瑙斯地区,感染导致死亡的可能性增加了10%至80%。但是,作者告诫说,无法确定这是否意味着该变种更具致死性,或者只是因为当地医疗保健系统压力加大。

当地时间3月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全球新冠肺炎单周新增病例数量此前已连续六周下降,但上周出现上升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六大区域中有四个地区的新增病例数量出现上升,包括美洲、欧洲、东南亚和东地中海地区,这令人失望,但并不令人惊讶。原因包括放松了公共卫生措施、变异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以及人们放松了警惕。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