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投资者风险意欲转强 道指收市飙603点纳指弹3%

2021-03-02 财华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华社讯】美国10年期国债息率从高位回落,全球疫情改善;强生旗下只需注射一剂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开始付运,全球股市向好,而美股加上加上众议院顺利通过1.9万亿美元新纾困方案,随即提交参议院审批这原素,多项对经济利好的消息令投资者风险意欲转强,三大指数周一(1日)齐大幅拉升。

道指收报31535点,升603点或1.95%;标指收报3901点,升90点或2.38%,创自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纳指收报13588点,升396点或3.01%。

美国10年期国债息率从上周1.61厘高位,回软至1.4厘水平,缓和了投资者忧虑。国际清算银行(BIS)发表季度报告,指过去一个月全球债息急升,可能会完全改变金融市场的前景,同时因近日大量散户湧入GameStop等股票,加剧大市波动性。

经济数据消息属于正面。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从1月的58.7,升至2月的60.8,为2018年2月以来最高。2月Markit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8.6,反映行业仍在扩张,并符合市场预期。另外,1月建筑开支升1.7%,比预期的0.8%高逾一倍。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亚马逊收市升1.72%;Facebook和Netflix齐升逾2%;苹果公司急升5.39%,收报127.79美元。另外,特斯拉反弹6.36%,沽空概念股GameStop进账超过18%。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