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paceX竞争对手RocketLab宣布与SPAC合并上市估值41亿美元

2021-03-01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SpaceX竞争对手RocketLab宣布与SPAC合并上市估值41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卫星发射公司Rocket Lab今日宣布,将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Vector Acquisition合并,成为最新一家通过所谓的“空白支票公司”上市的初创公司。

该公司与Vector Acquisition的合并交易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新的Rocket Lab公司将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交易,股票代码为“RKLB”。

包括债务,该合并交易为Rocket Lab估值41亿美元。合并后,新公司将拥有约7.5亿美元现金。这笔资金将帮助Rocket Lab开发一种运载火箭,用于部署卫星网络;进入太空,执行人类太空任务。

Rocket Lab预计,公司2023年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收益(EBITDA)为正,次年现金流为正,2026年营收有望达到10亿美元。

Rocket Lab专注于将小型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并于去年11月回收了一枚用于发射卫星的火箭,从而复制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做法。

当前,SPAC是全球IPO(首次公开招股)市场的一个新趋势, 金融家们通过这种新的流行工具,来规避传统IPO的监管麻烦。

在Vector Acquisition交易之前,已经有不少初创公司通过与SPAC公司合并的方式上市,如法拉第未来和空中出租车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等。有数据显示,去年有200多家空白支票公司筹集了超过800亿美元的资金。

Rocket Lab已经发射了97颗卫星,为商业客户以及美国情报和国防机构提供服务。此外,Rocket Lab计划今年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一颗月球轨道卫星。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